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研讨会论文征集函

时间:2012-05-14 17:59来源:admin 作者:admin 点击:
      东亚福利发展与治理转型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征集函 自1990年艾斯平-安德森提出福利体制概念并归纳出自由的、法团的、社会民主的三种西方福利国家体制以来,引发了不少学者的接续研究。其中一个重要的议题即东亚国家的福利体制有何特点,能否归入前述三种西方

     

“东亚福利发展与治理转型”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征集函


    自1990年艾斯平-安德森提出福利体制概念并归纳出自由的、法团的、社会民主的三种西方福利国家体制以来,引发了不少学者的接续研究。其中一个重要的议题即东亚国家的福利体制有何特点,能否归入前述三种西方福利国家体制?近三十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家庭结构的变化、经济增长的减缓,国内国际竞争的加剧,以及全球化和技术变革的加速,各国福利体系都面临新的压力。作为对这些压力的回应,各国福利体系都转向新的发展方向并进行改革。在这股改革的大潮中,社会福利的范围和社会福利的行动者都在进行适应性变动。在社会福利提供方面,政府、市场、公民社会之间的合作已经成为一个潮流,变得越来越普遍。这引发了关于政府、福利机构与公民社会关系的广泛学术讨论,进而引发了关于政府治理方式的广泛讨论。然而,福利改革在亚洲是如何推进的?在全球得到热烈提倡的合作模式在东亚是否已经成为主导性的趋势?亚洲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福利改革和发展如何影响其治理模式?其初始的治理模式又是如何影响福利改革与发展轨迹的?东亚福利发展的经验对其他地区有何意义?这些问题尚不明确。

 在此背景下,哈佛燕京学社和华中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将于2012年5月17日—18日 在湖北武汉联合举办“东亚福利发展与治理转型”高端国际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将聚集来自哈佛大学、牛津大学,以及东亚地区的一流学者,分享他们的卓越见解和研究成果,以期增进对以下议题的理解:
    1、东亚福利体制的发展进程及未来
    2、国家、市场、公民社会与社会福利供给
    3、社会福利供给中的府际关系
  4、社会福利发展与善治
   会议使用语言为英文和中文。除全体大会的主题发言外,会议发言必须使用英文。参会论文须同时提供中文和英文两个版本。
     截止时间:
     2012年3月10日 中英文电子论文主题提交截止日 
     2012年4月1日:中英文电子版论文摘要提交截止日
     2012年5月1日:中英文电子版论文提交截止日           
     会议将挑选部分优秀论文在研讨会上交流,并于会后结集出版。不能按时提交的论文不能入选会议论文集,然而5月1日前提交的论文并不一定能入选会议论文集。
     论文格式:正文5000字左右,附参考文献。 word文档,双倍行距,12号字,APA文献格式。提交电子版时文件名为:作者姓名-文章标题。投稿邮箱:HSGL2012@163.COM     
     参会人员需要自己负担交通和住宿费用,会议期间工作餐由组委会提供。
     关于会议如有任何问题,欢迎致函、致电联系人:
     王娟  电话:86-27-67868187    赵文欢 电话:158-2718-5123
     传真:86-27-67863765
     联系地址: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管理学院  430079
  
 
      “社会福利发展与治理转型”国际研讨会组委会
华中师范大学管理学院(代章)
2012年2月16日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