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本科为本,畅所欲言——公共管理学院评教座谈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4-05-05 23:01来源:李琢玉 作者:李琢玉 点击: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讯(通讯员李琢玉摄影李琢玉)5月5日下午1点,公共管理学院评教座谈会在公共管理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姚锐敏老师,督导尤光付老师和教学秘书袁虹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讯(通讯员 李琢玉 摄影 李琢玉)5月5日下午1点,公共管理学院评教座谈会在公共管理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姚锐敏老师,督导尤光付老师和教学秘书袁虹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姚院长发表讲话。姚院长提出,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从同学的角度评价这半个学期以来教师的表现情况。本次座谈会围绕着2013级人才培养方案的运行情况、对于在线课堂的意见(混合课堂与网络课堂)和学生对学校与学院的教学意见与建议等三个重点问题开展。姚院长表示,希望学生能够真实而积极地表达出自己的观点,反馈出教师的不足并加以提高。接着,各位代表同学围绕着这三个话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会议的第二个部分:各位学生代表就自己的观点进行发言。首先是2012级人力资源管理的郭伟东表示网络课堂学习资料应该更加丰富一些,建议老师多加一些音频、视频等相关的教学资料,而不仅仅是仅限于PPT。接着,2012级行政管理专业的崔学昭进行发言。她表示,如果利用好网络课堂,这将是一个很好的信息资源,但同时指出网络课堂导致师生之间的面对面的交流减少和作业难上交的问题。她表示希望学院多发展混合课堂。她还认为这半个学期以来我院老师的教学形式丰富,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在最后她希望能够得到更多更详细的老师对学生小组讨论结果的反馈。其他学生代表还提出了以下问题:学校在网络方面的相关硬件设施有待提高;在网络课上老师与学生交流的效率低;考评网络成绩的方法太过死板单一;网络作业量过大并且集中。
        其后姚院长提出现在存在的几个典型问题,如:小组展示中的“搭便车”问题、“本科导师制”的恢复以及选课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和学生代表进行了讨论,商讨解决办法。
        最后姚院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希望今后同学能够更加主动而且积极地反映意见,共同促进公共管理学院的进步。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