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喜迎十八大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举行十八大专题座谈会

时间:2012-11-08 21:30来源:陈 新 作者:陈 新 点击:
      公共管理学院讯(通讯员 陈新 史健 闫骏) 2012年11月8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关于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专题座谈会于我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新华,院团委书记石嵩及2011和2012级的学生代表参与了座谈。 座谈会由王志斌主

            公共管理学院讯(通讯员 陈新 史健 闫骏)2012年11月8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关于“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专题座谈会于我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新华,院团委书记石嵩及2011和2012级的学生代表参与了座谈。
       座谈会由王志斌主持。马书记和石老师首先在教育文化事业方面与学生代表们进行了交流。与会的学生代表指出,党和政府应该更加重视发展教育事业,改变当前具有行政化管理倾向的教育现象,为学生提供更加民主、自由的教育平台,创造更加合理的教育氛围,便于学生更好地交流学习成果,提供更多学习机会。与此同时,还应该深入发展文化体制改革,改善教育机制,将问题具体化,进而将其解决。同时应切实落实教育完善工作,突破教育传统,完善高考机制,为广大学生提供宽松的学习环境,让大家能够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真正运用到实践中去。

       在随后进行的政府工作方面的讨论中,参加座谈会的各位同学一致认为,政府官员应坚持清廉办公,坚决搞好“反腐倡廉”工作,提高政府的公信力,消除政府官员与民众之间的隔阂。同时,我党也应加强自身的的内部建设,保持党的纯洁性。此外,还应加大对十八大的宣传力度,利用各类传播媒介,积极地与社会各界沟通。针对领土争端这一热点问题,同学们认为我国政府应更好地处理国际关系,解决我国与其他国家的领土争端,坚定不移的维护我国的国家利益。

       在经济建设与和谐社会的构建这一方面,同学们的观点则更为多样化。有的同学着眼于三农问题,认为政府应继续大力发展农村经济,进一步推出一系列“惠农”政策;有的同学从社会保障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党和政府应该对当今社会存在的主要经济矛盾多加重视,如住房难、看病贵、贷款难等问题;有的同学认为,党和政府应以“民富”为根本,以“民生”为重点,不能只片面的看重GDP的提升;还有的同学引述了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上的讲话,阐明了自己对完善“小康社会”,领导人民走向富裕的看法。
       除此之外,马书记和石老师还与同学们就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收入分配的效率与公平问题、经济结构的调整问题、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问题等当今社会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