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工动态 > 正文

“模拟商业经营 感悟企业管理”——管理沙盘火热开赛

时间:2014-05-17 09:23来源:李营营 作者:李营营 点击: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讯(通讯员李营营摄影黄宇涵)5月16日下午14:00,由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管理沙盘大赛于管理学院238教室举行。此次大赛参赛主体为管理学院本科生,另有多位体育学院学生参加。 大赛首先对报名的选手进行随机分组,并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讯(通讯员 李营营 摄影 黄宇涵)5月16日下午14:00,由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管理沙盘”大赛于管理学院238教室举行。此次大赛参赛主体为管理学院本科生,另有多位体育学院学生参加。
       大赛首先对报名的选手进行随机分组,并将四个小组的情景模拟在四家装配工厂。随即,大赛主持人向大家讲解了比赛流程及比赛规则。大赛主要分为7个环节:确定生产基地、第一次工厂内部会议、确定订单组织采购原料、第一轮生产销售、第二次工厂内部会议、第二轮生产销售、进行销售统计及最后评比。各小组只有一次增购原料的机会且对购买原料超过订购量的团队处以翻倍罚金的规则,增强了同学们的成本意识。在两轮生产销售中不定时公布市场急需品,这考验了团队对市场变化的反应灵活程度,加强了市场信息的重要性。除此之外,这次大赛也让我们认识到内部沟通、明晰的人员分工、顾客意识和时间管理意识在活动中的重要性。


        此次大赛旨在强调学习的实践性,让同学们将所学所知的管理知识和技巧,在商业沙盘中加以实践,充分锻炼同学们的人际沟通、团队合作、领导管理、应变能力、创新思维等能力,在过程中体味管理智慧的魅力。本次“管理沙盘”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本专业同学对管理专业知识的体会和领悟,同时也让其他学院的同学们融入其中,一同体验了管理知识的乐趣。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