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工动态 > 正文

【华师公管行之实践求知队】求知实践,希望满满

时间:2014-07-11 10:12来源:尹静、杨梦军、黄荣荣 作者:尹静、杨梦军、黄荣荣 点击:
      公共管理学院讯(通讯员:尹静、杨梦军、黄荣荣)华师公共管理学院以崔学昭为队长的华师公管行之求知实践队,由12名本科生和12名研究生组成,本队又分为三个小组,本次实践主要是关于武汉市进城务工人员公共服务满意度的问卷调查,涉及制造业,建筑业,服务

        公共管理学院讯(通讯员:尹静、杨梦军、黄荣荣)华师公共管理学院以崔学昭为队长的华师公管行之求知实践队,由12名本科生和4名研究生组成,本队又分为三个小组,本次实践主要是关于武汉市进城务工人员公共服务满意度的问卷调查,涉及制造业,建筑业,服务业等诸多行业,意在了解武汉进城务工人员对武汉的就业、生活以及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满意状况,从而为武汉市相关部门完善政策,更好地服务来武汉务工的人员提供建议。7月7日早上7:50大家在华师北门集合,目标明确后,在小组长的带领下,分别赴江岸区、洪山区和江夏区进行为期一周的调研,至此本次调研正式拉开帷幕!
        正所谓万事开头难,第一天的调研对每个小组、每个队员来说都是极具挑战性的。有的队员“出师不利”,发第一份问卷的时候就吃了闭门羹,但在队员的鼓励下,继续努力,甚至最后提前完成任务。去江夏区的一队,因为地理位置以及行业分布等各种原因,虽然小组成员已经竭尽全力了,但最后还是没能完成预期任务;去江岸区的一队,虽然顺利的发出了第一份问卷,但一个上午小组成员平均只发出了三份,后来经协商、重新调整路线和方案,在组员的努力下,奔波到四点半基本完成任务后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顺利返校;去洪山区的一队,今天集中在广埠屯电脑城一条街进行调研访问,有街头拦截式,有商铺访问式,尽管问卷题目量偏多,而且是无偿的,但多数人依然愿意帮助填写问卷,有的不识字或者不能理解有些问题的情况,调研员都积极进行解读。针对被访者的填写情况,有调研员还和他们交流了很多相关的问题,被访者也主动跟调研员分享了一些亲身经历,意见和建议。大家彼此配合很好,问卷质量数量都还比较满意。
        在整个过程中,虽然各组去的区域不一样、遇到的人不一样,因此遇到的具体情况也不一样,但大家都一种趋同的感受---有的人,很热情、很友好,能和我们很好且非常真诚的交流;有的人或许不屑一顾,甚至对我们不是很友好;同时调研虽然很累,但大家收获很大,通过和进城务工人员的深入交流,队员们了解了很多不能在课本上不能学到的东西、学会了认真聆听,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和关爱。调研员尹静和李猜表示在和一位来自湖北黄冈的叔叔深入聊天时,不仅深深体会到那位叔叔乐于助人的精神、对事实的关注而且看问题具有一定的高度,让她们深受启迪,同时叔叔寄予她们以厚望和忠告,希望她们能好好学习,将来为广大人民群众做一些实事和好事!




        各组顺利返校后,晚上七点全体队员在管院一楼会议室开会,对一天的调研进行总结和对以后的调研方案进行有效的调整,经统计江岸区发放问卷79份,洪山区82份,江夏区36份,合计197份。虽然很累,但大家觉得累有所值。
       明天我们将继续发扬团结互助、艰苦奋斗的精神,向前冲!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