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工动态 > 正文

华师公管行之实践求知队:我们在路上

时间:2014-07-14 18:11来源:尹静 作者:尹静 点击:
      公共管理学院讯 (通讯员:尹静、黄荣荣、杨梦军)炎炎烈日,却阻挡不了华师公管行只实践求知队深入了解武汉进城务工人员对公共服务满意度的步伐。

 

 
  7月8日,是华师公管行之实践求知队在武汉三镇进行调研的第二天,通过前一天晚上对一天调研的总结,大家在各个方面都做了更充分的准备,今天早上8:30大家在华师北门集合后,在崔学昭、孙秀娟和童娟三位组长的带领下,各队分别赴江岸区、洪山区和江夏区进行调研。
 
  今天,江岸区小组穿梭于汉正街和江汉路的大街小巷,出入各种大小行商场以及街头小商小贩,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和相互合作,完成了80份问卷;洪山区小组走访了石牌岭附近,调研对象主要集中在餐饮业和服务业,也完成了80份问卷;江岸区小组在锦绣工业园附近发放并回收40份问卷,三个小组共计完成200份问卷。这是大家辛勤劳动的结果,是大家汗水的结晶;这里面不仅有通过与进城务工人深入、真诚的交流,了解他们存在的困难以及真正的需求所在后的喜悦,也夹杂着面对一次又一次的不解、吃闭门羹的心酸,庆幸的是大家都挺过去了,并成功完成任务,从而将其转化成自己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在江岸区调研的李猜,没有因为肚子不舒服,而放松自己对调研的严要求;和她一组的尹静,在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拒绝甚至误解后,瞬间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甚至眼泪在打转,但在队友的鼓励和自身强烈的责任感的驱逐下,继续鼓足勇气进行调研,最后也按时完成任务;在洪山区调研的杨梦军和黄荣荣,通过进城务工的叔叔阿姨的真诚的交流,深入且真实的了解到他们存在的问题,如权益受到侵害后,不知道如何通过正当渠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以及他们的强烈需求,尤其是对高质量的教育和医疗方面的需求。
 
  炎炎烈日,不能阻挡我们深入调研的步伐;一次次的拒绝,不会浇灭我们迫切了解广大进城务工人员心声的激情,华师公管行之实践求知队,我们一直在路上!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