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工动态 > 正文

“勤学笃行,你我共赢”五院联合团干培训

时间:2014-11-24 14:35来源:学工管理员 作者:学工管理员 点击:
      公共管理学院讯 为了促进公管、历院、马院、体院、物院五院团学骨干的交流,增强团学骨干的整体素质,提升团学骨干适应新环境,接受新挑战和解决新问题的综合能力,华中师范大学公管、历院、马院、体院、物院五院联合于2014年10月25日晚七点在科学会堂一楼报

       公共管理学院讯 为了促进公管、历院、马院、体院、物院五院团学骨干的交流,增强团学骨干的整体素质,提升团学骨干适应新环境,接受新挑战和解决新问题的综合能力,华中师范大学公管、历院、马院、体院、物院五院联合于2014年10月25日晚七点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了主题为“勤学笃行,你我共赢”的五院联合团干培训开幕式。此次活动邀请到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新华、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国良、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建成、校团委组织部王涛、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聪、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秦玉琴、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王海龙、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洪满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倩等嘉宾。

       首先,全体与会人员合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中国共青团团歌,此次开幕式在嘹亮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新华受邀致辞。致辞中,他认为责任和能力是各院团学骨干最应重视的两方面,获取知识的能力可从书本中获得,而自我管理的能力以及一些可转移的能力则需来自于实践。除此之外他提出了三个点,即多做一点,多想一点,再快一点。马新华书记对此次团学骨干培训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并预祝培训圆满成功。

       其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晓禾和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朱琦分别介绍了此次培训的课程制度和考核制度、分组结果。稍作休息后,此次开幕式迎来了王思思学姐为学员们授课。授课过程中,王思思学姐就学习与学生工作的关系和平衡问题多次与学员们互动交流,聆听问题倾力解决。她反复强调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专业课是立命之本,有助于培养思维、逻辑以及推理能力,而其次是干部,千万不要把学生工作当做不好好学习的理由。

       此次开幕式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在一阵阵此起彼伏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