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工动态 > 正文

模拟招聘精彩纷呈 参赛选手各显才华

时间:2014-11-24 22:47来源:学工管理员 作者:学工管理员 点击: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讯 2014年11月23日晚上7点,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二届管理文化节我是HR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决赛的评审有公共管理学院定明捷老师,孟凡老师,陈刚华老师,嘉宾有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新华,校团委副书记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讯 2014年11月23日晚上7点,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二届管理文化节“我是HR”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决赛的评审有公共管理学院定明捷老师,孟凡老师,陈刚华老师,嘉宾有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新华,校团委副书记袁青,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聪,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李立等等。此次决赛中选手们都各显身手,大放光彩,比赛十分精彩。

       随着一曲悠扬的小提琴演奏的名曲《茉莉花》回荡在现场,模拟招聘大赛决赛拉开了帷幕。本次大赛共分为招聘者报名及选拔、应聘者简历投放及筛选、面试及情景模拟决赛三个环节,历时半个月,最终角逐出优秀的招聘者和应聘者各三组。决赛分为面试环节和情景模拟环节两个环节,三组招聘公司由抽签决定面试的顺序,应聘者按照对应公司的顺序进行面试,每组应聘者中,最高分者晋级情景模拟环节。

       首先,在面试环节中,进入决赛的三组面试官表现都十分优秀,语言精练、目的明确,他们分别就自我认识、专业技能、公司发展等等方面对应聘者进行提问,应聘者也都摩拳擦掌,根据自身特点在流畅回答的同时多方面展现自己,自信又成稳。最终根据评审们的打分,每组应聘者中都选出了得分最高的一位进入第二个环节。

       在情景模拟环节中,各组面试官们营造出各种各样的职场实景,考验应聘者的应变能力、口才、心态等等各方面。面试中某些场景的设定引得观众们笑声连连,使得这次大赛既具专业性,又具可观赏性,让同学们双丰收,既学到了面试的知识,又欣赏了参赛者们精彩绝伦的表现。经过又一轮评审们的评分,林宇阳荣获了招聘组一等奖,邓秀芳、刘洋荣获了招聘组二等奖,张弛荣获了招聘组三等奖,易灵、胡珮珊、谢佳宏分别荣获了应聘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林宇阳、易灵荣获了最佳着装奖,胡珮珊、艾鹏荣获了最佳简历奖,林宇阳、张弛、宋祎玮代表的和硕公司荣获了最佳招聘小组。

       最后,在场的评审和嘉宾们分别对本次参赛的选手们做出了点评和总结。着装要求和眼神交流等被作为重点拿出来和同学们分享,着装应该注重细节,同时面试时要敢于与面试官对视,通过眼神的交流让对方感受到自己的自信,从而赢得肯定。比赛渐进尾声,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受益匪浅,本次“我是HR”模拟招聘大赛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