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工动态 > 正文

华师公管行之求知实践队:深入建筑工地倾听务工人员最真实的声音

时间:2014-07-14 17:45来源:尹静 作者:尹静 点击:
      公共管理学院讯 (通讯员:尹静) 华师公管行之求知实践队为了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出更好的成绩,不仅合理高效配置短缺的人力资源,而且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可谓分秒必争。

       不知不觉中,华师公管行之求知实践队已在武汉三镇奔波五天了,7月11日,他们与往日一样,8:30准时集合,只是今天的行动策略有很大调整。
       根据前期整体发放问卷的情况,今天由童娟带队的4位研究生继续赴江岸区调研,由崔学昭和孙秀娟带队的两个小组共12名本科生,在公共管理学院一楼会议室对前期发放的六百多份问卷进行筛选,并利用spss程序进行数据录入的工作。下午四点多,其中6位操作比较快的同学继续留在会议室完成数据录入工作,另外6位同学去华师西门一个建筑工地调研,去到工地后,大家先找到相关负责人说明来意,并了解有关情况后,考虑到建筑工人劳动的辛苦以及去工地的安全问题,经集体商量,最终决定:去华师满江红超市给填问卷的人员买一小袋洗衣服作为礼物,大家在工地门口等到6点工人下班后,在进入工地内发放问卷。躲过大雨的洗礼,我们终于见到了“彩虹”,待工人下班后,我们顺利的完成了三十几分问卷,而且尹静还做了两份访谈,通过和他们的真诚的交流,深入了解到建筑工人们几乎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普遍存在的问题、最迫切的需求,以及他们对建设美丽中国的憧憬。同时也有浓浓的同学情让大家感动,原本留在院里录数据的卢爱晖和黄荣荣在完成任务后,又立即去工地帮大家做调研,直到天快黑后大家才返校。
 
       随着时间的流逝,调研也不断深入,不仅队员的热情也有增无减,而且队员们在与人交流、做事、看问题的高度、思考问题的思维能力上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相信在接下来的最后两天中,他们的表现会更加出色,了解到有关进城务工人员更多、更真实的东西!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