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五院联合团干培训第二期顺利开展

时间:2014-11-24 14:41来源:学工管理员 作者:学工管理员 点击:
      公共管理学院讯 10月31日晚上7点,勤学笃行,你我共赢五院联合团干培训第二期正式开展。此次培训分为院干培训,团干培训和宣传部培训三大块,分别于不同地点同时举行。 院干培训于晚七点体育学院101室正式召开,此次培训院干们以组为单位分别就坐,现场气氛

       公共管理学院讯 10月31日晚上7点,“勤学笃行,你我共赢”五院联合团干培训第二期正式开展。此次培训分为院干培训,团干培训和宣传部培训三大块,分别于不同地点同时举行。
       院干培训于晚七点体育学院101室正式召开,此次培训院干们以组为单位分别就坐,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与沟通。本次培训主讲人为历史文化学院2011级尤振权,他曾任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主席,获得树人金桂、树人丹桂等荣誉,带领历史文化学院取得许多优异成绩。在一段有趣的互动合唱后,尤振权详细讲述了有关活动策划的相关知识与经验,从活动创意的产生、活动策划的重要性再到活动策划的撰写,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活动策划应当包含活动的目的及意义、活动的主题、活动的主办单位、活动的时间地点对象、活动的形式内容、活动的流程、前中后期的准备以及应急预案与预算等方面。在培训最后,学长还强调了责任、礼仪、耐心以及邮件正确书写的重要性,同学们受益良多。为加强同学们的理解,院学联针对不同部门布置了相关作业,使大家融会贯通,将理论应用于实际。

       团干培训于晚七点历史文化学院进行。本次培训是公共管理学院的谌虹老师的“管理的科学性和艺术性”的主题讲座。本次培训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全面的讲解了管理的科学性和艺术性。老师首先系统的为我们理顺了管理学思想的发展,然后仔细分析了组织中的任务分配中会出现的问题,作为一个现代型的组织的管理者,应当学会进行有效的管理,而有效的管理的最高境界就是要学会随机治理,做一个能够平衡效率逻辑和感情逻辑的管理者。管理的科学是在实践中体现出来的,而团干管理中的活动就是实践。要想搞好团干活动,最重要的是搞活动,进行思想上的交流,将柔性管理和刚性管理相结合,在组织内营造一种创优争先的氛围。最后由公管、物院和体院的同学分别进行了提问,而老师也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宣传部培训于晚七点管院319教室准时开展。此次培训邀请到了党委宣传部摄影组王妍,她为各院的同学们介绍了Photoshop在图片处理上的入门操作。介绍过程中,王妍极尽详细地说明了Photoshop里菜单栏和工具箱中一些具体功能的运用。同学们在王妍极其耐心的讲解中更加熟悉了解了PS的基本操作,学到了更多新技能。最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培训圆满落下了帷幕。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