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五院联合团干培训第三期顺利举行

时间:2014-11-24 14:47来源:学工管理员 作者:学工管理员 点击:
      公共管理学院讯 2014年11月8日勤学笃行,你我共赢五院联合团干培训第三期顺利举行。此次院干培训于下午5点历史文化学院进行,宣传培训于晚上7点公共管理学院319教室进行。 本期院干培训邀请到了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研究生李楠学长,现任校团委学生团委副书记

       公共管理学院讯 2014年11月8日“勤学笃行,你我共赢”五院联合团干培训第三期顺利举行。此次院干培训于下午5点历史文化学院进行,宣传培训于晚上7点公共管理学院319教室进行。

       本期院干培训邀请到了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研究生李楠学长,现任校团委学生团委副书记。本次团干培训主要围绕学生干部如何在工作与学习之间进行协调,如何更好的创建一个气氛良好的团队进行开展。首先,李楠学长为我们讲解了华师学生会的四级联动体系,概括了华师学生会的历史和发展情况等。然后着重讲解了大学期间学生干部如何提高能力,提出了“一个意识、两个心和三个能力”,即团队合作意识,责任心、耐心,沟通能力、创新实践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并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我们在工作的时候能够学会沟通,善于开阔眼界。做工作不能去刻意模仿,要学会在院与院之间、班级与班级之间、干部与干部之间实现资源共享,学会自己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要有清晰的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清醒的头脑。要找准目标,给自己定好位,摆低姿态,端正态度。同时,学长也用自己的很多例子为我们讲解了做事情到大胆,只要细心,勇敢的去做,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违反纪律等都是可以的。不管做什么事情,对待任何人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最坏的打算,在做最坏的打算的同时还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直到最后成功。最后学长耐心仔细的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送给在座的每一位学生干部八个字“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期宣传培训邀请到了来自新闻传播学院的2013级本科生徐佳晨,现任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记者团副团长、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首先,她介绍了宣传的分类:文字宣传、网络宣传、活动宣传三大类。之后她将院记者团、院网院报、宣传部、新闻中心、校媒等各种宣传途径介绍给大家。在讲解每一个传媒投稿的类型时,她都会举出几个具体的例子,使同学们能够更加清晰明了的了解新闻宣传。她介绍到校园新闻主要按标题、导语、正文、结尾五个结构写,新闻写作的常用模式为倒金字塔结构,核心便是将最重要的内容放在前面。标题主要为主体加事件,主体即发生了什么事,事件即这件事有什么值得一提的,而导语则是要阐述清楚时间、地点、事件、人物、重要的事件细节这些内容。在介绍标题和导语如何写时,她一再强调概括能力的重要性,一定要反复修改,去掉冗杂之处。随后他还谈到新闻稿的选取要符合读者的口味,并列举了各样容易吸引读者眼球例子。最后,“善用你的资源、你的平台,调动你的眼光、你的审美”她说。此次第三期宣传培训在同学们的笑声连连中完美结束。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