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五院联合团干培训之院干培训第二场顺利进行

时间:2014-11-24 18:56来源:学工管理员 作者:学工管理员 点击:
      五院联合团学骨干陪训 勤学笃行,你我共赢院干第二次培训于2014年11月14日晚7点在历史文化学院进行。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来自校团委的涂敏老师,进行了主题为平台在这里,成长靠自己的培训。 首先,涂老师为学生干部们普及了学生工作的相关知识,包括华师学生工

       五院联合团学骨干陪训 “勤学笃行,你我共赢”院干第二次培训于2014年11月14日晚7点在历史文化学院进行。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来自校团委的涂敏老师,进行了主题为“平台在这里,成长靠自己”的培训。

       首先,涂老师为学生干部们普及了学生工作的相关知识,包括华师学生工作的四级联动体制、校团委的各个部门和职能介绍;然后对学生干部的成长和发展进行了分析和经验交流。涂老师认为,每一位学生干部都是整个学生工作体系中的一枚重要的螺丝钉,但是我们不能自己限定自己成长的额度,要在服务同学的时候提高自己。她认为“不能提高自己的干部不是好的干部”,如果只是为了工作而去工作,那么就没有任何意义,要学会带着目的和心去做事情。涂老师认为学生干部是学生和干部的结合体,应当具备“思想政治素质”、“心理素质”、“业务素质”和“能力素质”。在思想政治层面,特别注意要用理论联系实际,要有大量的阅读量,信息的来源不能仅限于基层组织,也要看向其他院系、其他学校;心理素质方面要有一颗强大的心,要能够在有问题的时候坚韧、乐观、有担当,体现干部的价值;业务素质方面要有熟练的掌握相应的技术,掌握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做到无可替代;能力方面,做到“三性四勤”(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腿勤、嘴勤、手勤、脑勤)。但是对于创造性也并不是凭空想象,一切创造是建立在模仿的基础上,要有意义。最后涂老师结合自己做学生工作时的经历,送给同学们三点建议:态度决定一切。一定要端正自己的态度,学会倾听和接受群众的意见,不能总是抱怨,在抱怨的时候要去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 当好配角才能当主角。无论是哪个层级的干部,都要认真完成自己的任务,站在大的层面上去审视整个组织,在当配角的同时也不要放弃当主角的心,但是做什么都要做的像样,要学会做工作笔记、大事记。 细节决定成败。心一定要平稳,不能好高骛远、眼高手低,要把心态放平稳,每个活动的成功与每一个细节都是密不可分的。平台在这里,成长靠自己。学生干部是一个锻炼人的平台,要每一位学生干部用心去体会、去成长。

        本次培训在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