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校团委赴公共管理学院进行“走转改”调研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4-12-18 11:38来源:学工管理员 作者:学工管理员 点击:
      为响应学校走进青年,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要求,2014年12月17日下午,校团委麻旎书记和王涛老师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及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进行了调研活动。 首先由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聪老师对本院团委近两年的发展进行了总体的介绍。学院团委近两年较为突

      为响应学校“走进青年,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要求,2014年12月17日下午,校团委麻旎书记和王涛老师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及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进行了调研活动。
      首先由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聪老师对本院团委近两年的发展进行了总体的介绍。学院团委近两年较为突出的工作主要包括暑期实践、“青年书香号”、挑战杯以及优秀学生干部的培养。在挑战杯方面,学院历年来所获成果均排名学校前列,屡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同时公共管理学院每年也为各类校级学生组织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学生干部,学生工作成绩突出。此外,学院在华师首创本科生配备导师的先河,由导师和同学进行双向选择,最终给每位本科生都配备了一名导师,更有效的促进学生的发展。
      接着校团委麻旎书记和王涛老师就对党员的推优发展、五四评选活动工作、团委学生会的构建机制、基层班团活动的开展、新媒体平台的建设以及团干培训情况等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展开深入了解。公共管理学院王聪老师对五四评选活动以及奖学金的评选标准和评选过程、团委副书记组织部对团干培训和团日活动、青协和宣传部两个部门开展的具体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汇报,同时提出了一些在开展具体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希望能能到校团委的帮助,并对有些部门提出了建议。

      在调研过程中,在新媒体平台的运营方面,校团委王涛老师肯定我院宣传部每天两个部门轮流推送消息的做法,建议可以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空间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不仅把事情做好,而且做得更精致。并倡导学院利用网络技术优势,开展网上团日活动,利用各大平台对学院的各类活动进行推广,同时校团委也会为各学院提供相关技术支持。在团干培训方面,今年本院与其他四个学院进行了五院联合团干培训,主要培训内容包括院干培训、团干培训、宣传培训,比以往的培训更有针对性,对同学们的专业素质有了更大的提升。麻书记对此项工作的开展表示了肯定,也提出了相关的改进意见.。例如,针对部分同学重技能学习轻理论学习的现象,书记强调干部培训理论学习是其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但可以结合同学们的意愿请到相关有经验的老师给大家授课,建议大家在平时建好导师库、课程库,以便提出意见。并针对青协部门存在的问题进行积极回应,表示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积极听取同学们的意见,会为同学们提供更大的平台、定时定点开展志愿活动,尽量满足同学们的需求。同时鼓励大家在工作中要有耐心、充满激情。

      另外麻旎书记充分肯定本院的“导师制”和对“挑战杯”重点培育的工作,希望将“本硕博一体化”的思想拓展到团学工作,实现团学工作转型,不断创新。建议在各项工作开展得不错的情况下,增强宣传力度,加强对优秀个人和团体的推送,将挑战杯和志愿服务结合起来一起宣传,力争实现国际化和市场化。
      最后麻旎书记给与会同学寄予:希望每位团委学生会成员,借助学生干部这个平台,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以亲和的形象多与学弟学妹们沟通、交流,为他们做好榜样。同时全面提升自身的素质和能力,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根据《关于在全省共青团学校战线开展“走进青年、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大宣传大调研活动的通知》 的统一安排,我校团委已经开始在全校深入开展“走进青年、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活动,并制定了相应的调研计划、调研提纲和议程安排。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