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工动态 > 正文

游戏中感受传统文化,行管1301团支部举行圣诞团日活动

时间:2014-12-26 21:48来源:杨玉敏 作者:杨玉敏 点击:
      12月24日晚18点30,为弘扬和发展中国传统文化,13级同学在年级团支部的组织下于公共管理学院519教室开展了小圣诞,大文化的团日活动,参与活动的人员有13级同学及陈刚华老师,并且有幸邀请了校团委的学生干部观摩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一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

      12月24日晚18点30,为弘扬和发展中国传统文化,13级同学在年级团支部的组织下于公共管理学院519教室开展了“小圣诞,大文化”的团日活动,参与活动的人员有13级同学及陈刚华老师,并且有幸邀请了校团委的学生干部观摩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一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年级团支书阐述此次团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正式拉开此次团日活动的帷幕。然后进行第二个环节—游戏环节,为保证游戏的充分娱乐性与公平性,,将同学们随机分为四组进行游戏。游戏环节一共包含五个游戏,首先有传统的成语接龙和古文接龙,不仅将同学们带入气氛,同时在头脑风暴中还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了解中国成语和诗词之美。其次为符合本次活动的主题,在游戏上也有所创新,在第三个游戏“你来哼歌,我来猜”中,歌曲名中都含有十二生肖,第四个游戏“你来划,我来猜”中,比划的词均是与中国传统文化有关的词语,最后“抢凳子”游戏中,更是利用十二生肖的排序制定游戏规则,将中国传统文化与游戏密切结合,让同学们在娱乐中充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游戏结束后,进行了优胜小组的评选活动,最终第三小组脱颖而出。最后一个环节就是对此次团日活动进行总结,本次活动举办的还是相当成功的,同学们都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并且在娱乐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我们应该对其继承与创新,将传统文化不断传承下去。最终,此次团日活动完美落幕。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