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关于启动“‘管院好故事’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时间:2016-11-02 15:06来源:原创 作者: 点击: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关于启动“‘管院好故事’主题B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各部门、各年级团总支、班级团支部: 为响应学校“讲好华师故事”的号召,回顾学院办学历史、弘扬学校精神、培育人文情怀、厚泽文化底蕴、讴歌先进典型、记录感人故事,切实增强全院师生校友热爱华师、建设华师的凝聚力,积聚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改革和发展的正能量,院团委决定举办“‘管院好故事’主题征文比赛”。 “讲好华师·公管故事”主...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关于启动“‘管院好故事’主题比赛”的通知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各部门、各年级团总支、班级团支部:
   为响应学校“讲好华师故事”的号召,回顾学院办学历史、弘扬学校精神、培育人文情怀、厚泽文化底蕴、讴歌先进典型、记录感人故事,切实增强全院师生校友热爱华师、建设华师的凝聚力,积聚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改革和发展的正能量,院团委决定举办“‘管院好故事’主题征文比赛”。
     “讲好华师·公管故事”主要围绕学院发展、学科成就、学者风范、同窗情谊、师道传承、青葱岁月、凡人善举、学院风物、校友事迹、精彩瞬间等来进行文艺作品创作,重点讲好“三类故事”:
1.回顾学院办学历史,以史励人,以史育人。抚今思昔,进一步挖掘华师文化传承延续的漫长历程、坚韧岁月和风物变化,再现标志性事件或重要事件背后的细节故事,弘扬公管人在艰苦环境中的奋斗精神。
2.挖掘师生闪光故事,善握人性,凸显情怀。描绘师生的“公管梦”和奋斗过程,讲述凡人小事,记录身边感动,讴歌奋斗人生,刻画最美人物,塑造道德模范,总结和提炼故事隐含的实事求是、严谨治学、爱国奉献、尊师重道、刻苦求学、创新创业等精神,彰显时代特征。
3.寻找校友典型事迹,强化纽带,凝心聚力。广泛联络校友,抒发一代代公管人的爱校情、强校梦。挖掘在各条战线上负重自强、励精图治的校友典型,凸显“公管人”的智慧与担当。激励广大校友知校爱校荣校,增强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学校办学的热忱。

本次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1.下发通知
11月5日院团委下发通知,各班级团支部进行征文宣传和采集(本次活动可以和团日活动相结合),每个支部至少推选3篇优秀作品。14级2个支部,15级3个支部,16级3个支部,预科班2个支部,共10个支部,共推选30篇优秀作品;宣传部在院网站、微信、微博、QQ平台发出征文通知,号召离退休教师、校友积极投稿,参与比赛。
2.截止时间
截止时间为11月26日19点,各班级团支部统一打包作品提交给院团委宣传部,文件名为“团支部名称+管院好故事作品”,如“公管行管1401团支部管院好故事作品”;院团委宣传部整理邮箱来稿。
3.组织评审
12月3日前,由学院领导、党宣领导、校团委宣传部老师、专业教师组成评审小组并完成评审工作,公布获奖名单。
4.投稿方式
本科、预科同学作品直接提交给本班级团支部团支书,由团支书统一提交院团委宣传部;
研究生、校友发送邮件至邮箱:2080637082@qq.com(华中师大公管学院团委),收到邮件后将及时回复
5.奖励方式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人、优秀奖若干。获奖选手颁发学院荣誉证书。
6.作品展示
获奖作品在学院网站、微博、微信、QQ平台展示,并投稿到校媒,争取在学校平台展示。
7.投稿规范(模板见附件)
(1)标题
黑体,小三,标题应鲜明,一般不超过25个字(2)作者信息
楷体,小四,要有准确的作者姓名、所在班级、联系方方式
(3) 正文
宋体,五号, 1.25倍行距,首行缩进两个字符
(4)文体及字数要求
文体不限,字数不低于1500字(诗歌除外)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