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管理 > 党建动态 > 正文

健康环保生活,你我携手同行

时间:2013-04-14 11:15来源:徐智 作者:徐智 点击:
      健康环保生活,你我携手同行 ------ 记公管院本科一支部自行车环东湖游活动 【通讯员】 姚烨申 徐智 莫东敏 2013年4月12日,两会刚刚落下帷幕,正值阳光普照、春暖花开之际,公共管理学院本科一支部开展了一次十分有趣有意义的集体活动------骑自行车环游武

健康环保生活,你我携手同行
                  ------记公管院本科一支部“自行车环东湖游”活动
  

【通讯员】 姚烨申  徐智  莫东敏
        2013年4月12日,两会刚刚落下帷幕,正值阳光普照、春暖花开之际,公共管理学院本科一支部开展了一次十分有趣有意义的集体活动------骑自行车环游武汉东湖。此次活动在面临被迫延期、租借自行车遇到困难、天气环境影响等障碍之下,最终克服阻碍,在全体成员热情、快乐又辛苦的体验中得以顺利地进行,并于4月12日下午6点圆满地结束。
        此次活动以“健康环保生活,你我携手同行”为主题,旨在倡导大家增强体育锻炼,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环保意识,同时共同活动,提升大学生基层党组织的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
        中午12:30,20多名党员和预备党员满怀喜悦之情、兴致盎然地迎着春日的暖阳从学校东门出发,沿着卓刀泉北路向东湖风景区进发。车队浩浩荡荡沿湖北上,按照预定路线到达东湖磨山景点,领略了武汉的湖光山色所散发出的迷人魅力。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不断,同时不忘互相提醒注意安全。车队驻足于湖边,支部书记用“快门”记录了大家的笑靥和大学生党组织集体活动的风采。
        当然,这次活动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在租借自行车时,面临自行车不够的问题,在书记的积极努力和同志们的配合之下最终得以解决;在队伍准备出发之时,有人由于客观原因而迟到,最后大家还是尽量赶来,以一支整齐的队伍往东湖前行;在中途由于路线不熟,也走过几次弯路错路,请了体育学院和兄弟院校的外援,几经周折,最终还是踏上了正确的归途;在队伍前行中,也曾出现“追尾事故”,几个同学的车子首尾相接,但所幸没有出现什么意外,反而更给大家带来欢乐;在绕东湖的时候,有的自行车还突然掉了链子,骑在前面的同志慌会张地停下来,后面的同志赶上来甩下自己的车子,搭一把手七手八脚的帮忙修车,都顾不上手上沾满的污浊的油墨,当时那温情流动的场景难以言表。从这次活动,我们感受到了大家的相互关心,也感受到了大家的集体感责任感。
       虽然顶着个大太阳,一路的骑行很累很累,各种症状出现:屁股疼、腿疼、手胳膊疼,但是大家都坚持了下来,再累也要保持队列的秩序,坚持一同休息,一同启动,不让队员因为自己一个人而散开。
       当重新回归华师的林荫大道时,同学们尽管都已精疲力竭,但却都还是意犹未尽、回味无穷。可以说,这次活动的结果很成功地实现了活动的初衷,相信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锻炼了身体,更重要的是实现了提升党员群体健康生活与环境保护的意识的主题,增强支部内部团队协作和迎难而上的精神的目的,这正是本次活动的最终的意义和价值。相信这也将定会是大家以后生活的一次深刻而快乐的记忆。
                                                                                                                                                                                                                                                               2013年4月13日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