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管理 > 党建动态 > 正文

聚力共筑中国梦——2013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3-04-16 09:00来源:马宇航 作者:马宇航 点击:
      2013年4月1日上午,首次当选全国政协委员的校党委书记马敏教授来到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做了一场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传达的精彩报告。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立荣教授、院分党委书记邓虹老师、副院长陈雪玲老师出席了报告会,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教聆听了报告。 会议开始

        (通讯员:马宇航)2013年4月1日上午,首次当选全国政协委员的校党委书记马敏教授来到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做了一场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传达的精彩报告。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立荣教授、院分党委书记邓虹老师、副院长陈雪玲老师出席了报告会,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教聆听了报告。
        会议开始,张院长对马敏书记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希望全体老师认真学习报告内容,深入领会两会精神,并宣布会议正式开始。
        马书记以《聚力共筑中国梦——2013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为题,分“两会盛况”“两会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个人参政议政情况”三个方面做了报告。

        马书记首先介绍了此次两会的背景和基本情况,并着重解读了温家宝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我国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取得的成就,同时也坦诚的提到了现阶段我国面临的问题和矛盾,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随后,马书记从经济增长、物价、就业、耕地、财政金融政策、社会保障、公共卫生、教育等方面解读了国家对解决关键领域面临的挑战的工作部署,并着重谈了自己对教育领域的一些看法。马书记指出,此次全国“两会”会风朴实、作风务实、文风扎实,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接下来,马敏书记就本次“两会”上民众关注较多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做了详细阐述。他就民生期待、收入分配、生态文明、深化改革、作风建设等问题带领大家学习了有关代表的精彩发言。
        马敏书记还介绍了此次参加全国“两会”提的两个提案,一个关于推进素质教育,另一个是完善免费师范生政策的建议。他说这两个提案都是实际工作中积累的观察和经验,是独立思考的结果。在马书记的报告过程中,台下听众一次又一次的鼓掌表达了对马书记所做报告的认同和感谢。
        最后,公共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邓虹作了总结,她代表全院师生感谢马敏书记为公共管理学院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会,希望大家能从报告会中得    到启示,更好的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当中去。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