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面落实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工作会召开

时间:2015-02-10 21:27来源:研究生管理员 作者:研究生管理员 点击:
      2 月 2 日下午, 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对贯彻落实学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工作进行部署,学院党委书记李家文、副院长徐增阳以及全体 2014 年在岗研究生导师出席会议, MPA 教育中心办公室 主任蔡颢主持会议。 李家文书记 传

 22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对贯彻落实学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工作进行部署,学院党委书记李家文、副院长徐增阳以及全体2014年在岗研究生导师出席会议,MP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蔡颢主持会议。

李家文书记传达了20141225日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大会的有关精神,就我校研究生教育所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国家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主要精神和任务、我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将要开展的主要工作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说明,特别强调我院落实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工作需要全体导师以生为本,转变发展观、人才培养观以及质量评价观。他还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重要指示精神。

徐增阳副院长解读了学校《学位论文抽检办法》相关重要内容,着重传达了MPA研究生发展改革的有关精神和MPA研究生的培养要求,他结合全国MPA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形势,就MPA研究生招生、MPA研究生教学、MPA研究生日常指导、MPA导师培训、MPA校外导师制度、MPA学位论文指导等方面的改革情况进行了说明,并部署了我院部分MPA研究生与导师的双向选择工作。

MP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刘筱红教授结合优秀论文案例,讲解了MPA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和指导要求,她强调了五点,一是选题要坚持“四本”:立足本专业和本职工作,研究本地和本部门的问题;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具体问题进行研究;三是要提倡三种体例:案例分析、调研报告和政策分析;四是要坚持对策导向,必须有解决问题的科学对策;五是要坚持抓技术规范问题,注意格式和表述规范。

    蔡颢老师就2015MPA研究生的盲评和答辩相关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和说明。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