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园安全记心中 公管短剧取佳绩】

时间:2016-12-12 22:56来源:原创 作者:戴禹 点击:
      校园安全记心中 公管短剧取佳绩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讯 (通讯员 戴禹 摄影 苏伟志)12月10日晚6点30分,“计出万全,平安校园”第七届华中师范大学校园安全短剧决赛在我校音乐厅如期举行。此次活动出席的领导有学校党委副书记覃红、省公安厅国保总队科长李翔、武汉市公安局文保局副大队长杨敏等人。此届校园安全短剧比赛以“计出万全,平安校园”为主题,共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个组别,经过初赛,复赛...

校园安全记心中 公管短剧取佳绩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讯  (通讯员 戴禹 摄影 苏伟志)1210日晚630,“计出万全,平安校园”第七届华中师范大学校园安全短剧决赛在我校音乐厅如期举行。此次活动出席的领导有学校党委副书记覃红、省公安厅国保总队科长李翔、武汉市公安局文保局副大队长杨敏等人。

此届校园安全短剧比赛以“计出万全,平安校园”为主题,共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个组别,经过初赛,复赛,两轮角逐,优胜队伍进入决赛。其中公共管理学院以非专业组复赛第三的成绩进入今晚的决赛。 

此次决赛中,优质校园安全短剧屡屡掀起台下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数统学院的《厉害了,我的转世们》的“转世说”与“安全说”,幽默滑稽;武汉音乐学院晨钟剧社的《高薪兼职》中的贫困学生误上高薪兼职陷阱,引人深思;我校文化勾沉剧社《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同学》中的误入传销组织的大学生如何摆脱传销经理成功逃出狼窝,扣人心弦。 

其中公共管理学院的《小吃街》凭借其自身幽默接地气的表演,在这些精彩的安全短剧中有着亮眼的表现。《小吃街》以吃说起,它取材于现实生活中随处可见的街边小吃,围绕校园食品安全主题,讲述了两位为追求经济利益的黑心小吃摊贩为了竞争客人而互相揭露对方的小吃不卫生的滑稽幽默的行为,最后两位小吃摊贩被客人举报均受到城管处罚。张琦夸张的面部表情,李路颇有地方口音的腔调,牛妍洁夏良玉汪灵女学生的轻信摊贩,缺乏警惕心,郭洪杰身着帅气的城管制服出场,一一个个节目亮点切中“计出万全,平安校园”主题,将安全剧推向高潮,引得台下观众掌声不断。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角逐,此次决赛非专业组的第一名,最佳演员,最佳编剧均由数统学院短剧《厉害了 ,我的转世们》夺得,公共管理学院《小吃街》凭借生活化的题材,幽默的台词荣获非专业组的二等奖。专业组方面,我校文化勾沉剧社的《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同学》则收获桂冠,武汉音乐学院晨钟剧社和湖北工业大学启浪话剧社则共同获得最佳编剧奖。 

 

观看此次决赛的公共管理学院的16级本科生苏伟志说道:“通过短剧这种短小灵活的形式让我们在享受幽默乐趣的同时更能了解到校园潜在的安全隐患,增强自身的安全意识,有助于构建平安健康的校园氛围。”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