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文明寝室评比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17-01-07 20:17来源:原创 作者:苏伟志 点击:
      公共管理学院文明寝室评比活动顺利举办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讯 (通讯员 苏伟志)2016年12月,为了倡导健康、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将寝室建成整洁、优雅、团结、温馨、文明、进步的生活、学习场所,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了文明寝室评比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三个阶段进行:寝室内务检查(12月1日—12月3日),寝室展示与投票(12月4日—12月11日)和寝室风采秀(12月14日)。本次文明寝室评比活动范围广泛,14级、15级和16...

公共管理学院文明寝室评比活动顺利举办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讯 (通讯员 苏伟志)201612月,为了倡导健康、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将寝室建成整洁、优雅、团结、温馨、文明、进步的生活、学习场所,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了文明寝室评比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三个阶段进行:寝室内务检查(121日—123日),寝室展示与投票(124日—1211日)和寝室风采秀(1214日)。本次文明寝室评比活动范围广泛,14级、15级和16级全日制本科生以及预科生都可以参加。


   
第一阶段,由生活部的学生干部检查寝室内务并打分。121日到3日的每天晚上八点,生活部的学生干部们到各个寝室进行内务检查。

第二阶段,由第一轮优秀晋级的寝室通过录制视频或者制作、上传PPT展示本寝室风采。然后采取网上投票的方式评选出前十名。

2016124日,文明寝室评比活动的最终环节—寝室风采秀,各位入选寝室的成员们借助各种形式(PPT、视频等),讲述了发生在寝室里的故事,让大家真正体会到,寝室不仅是同学们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最重要的是,它是大家的精神寄托,是异客在他乡的另一个家。

东二331寝室展示新颖,寝室成员上台共同展示她们的风采,四位成员谈吐幽默风趣,极大地活跃了现场氛围,给老师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东区16108的张琦同学作为宿舍代表,介绍了108宿舍的点点滴滴,PPT署名为“文明寝室108”,分三个板块:寝室成员介绍、寝室活动和寝室卫生文化,在介绍寝室成员时张琦同学通过四个模板认真详细地介绍了成员们的性格与日常所获得的荣誉,他的语言动作富有张力和感染力,博得现场一片笑声和掌声。随后他开始介绍寝室里丰富多彩的活动,譬如给舍友们过生日,隔一段时间就出去吃一顿饭,让在座的诸位都感到了同学们深厚的友谊,一股温馨的暖意涌上心头。最后,张琦同学又讲述了自己与舍友们协商,按规定时间每周必打扫一次卫生,保持内务整洁的经历,他谈到:“因为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去爱护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大家都对张琦同学的看法表示赞同,并报以热烈掌声。

经过三轮公开公正的评比,最终选出以下寝室作为此次文明寝室评比活动的获奖寝室:16级男生东区16103寝室、108寝室;15级女生东区2305寝室、323寝室、331寝室;14级女生东区1206寝室;东区附1105寝室、117寝室;元宝山5733寝室。公共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曾艳出席了本次文明寝室评比活动的闭幕式,她指出搞好文明寝室卫生评比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集体意识,调动广大同学对寝室内务工作的积极性,展现广大莘莘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曾书记还呼吁所有宿舍都要向此次获奖的文明寝室看齐,力争上游,争取将自己的寝室卫生和文化方面做到极致。

参加了本次活动并获奖的103宿舍长却中元表示:“这种活动很有意义,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文明寝室评比让我更加有责任感和归属感,增进了室友间的情谊。”历时半月的本次文明寝室评比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又增进了寝室成员之间的友谊和归属感。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