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14级书香校园读书分享会】

时间:2016-12-07 22:34来源:原创 作者:唐林 点击:
      公共管理学院14级书香校园读书分享会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讯(通讯员 唐林)12月4日下午6点,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14级全体同学在管理学院419教室举行了读书分享会。本次活动由1401班班长吴慧云同学主持,共有10名同学上台展示了阅读书目和分享读书心得。西方文学的“琼瑶”既视感首先登台展示的是刘宽同学,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阅读书籍《基督山伯爵》。这部大仲马的佳作引发了刘宽同学的深入思考...

公共管理学院14级书香校园读书分享会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讯通讯员 唐林)124日下午6点,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14级全体同学在管理学院419教室举行了读书分享会。本次活动由1401班班长吴慧云同学主持,共有10名同学上台展示了阅读书目和分享读书心得。

西方文学的“琼瑶”既视感

首先登台展示的是刘宽同学,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阅读书籍《基督山伯爵》。这部大仲马的佳作引发了刘宽同学的深入思考,展示过程中思路跳跃,九转回环。接着郭明园同学分享了读书《悲惨世界》的感想,试图在短时间内将故事剧情简要概括。这对CP共同选择了西方文学,然而复杂的人物关系图让同学们产生了“琼瑶”既视感,令人眼花缭乱。同学们感觉自己熟悉的尔康紫薇等,摇身一变成了冉阿让等一系列陌生的名字。由于并非所有同学都看过这两部佳作,因而思维有些跟不上剧情的跳跃,这便是唯一的美中不足。

少年,你的思想很危险

黄诗凡,一个文静优雅的萌妹子,当她打开自己的演示文稿后,所有人都吓了一跳。因为我们清楚的看着PPT上印着三个大字:《自杀论》。少年,你的思想这么危险,你爸妈知道吗?意识到大家的异常,黄诗凡同学不紧不慢的向我们介绍了这本看似奇怪的书,解释说:“这是著名社会学家涂尔干的著作,并不是大家所想象的那种危险血腥的书。”继而黄诗凡同学介绍了该书的写作背景和研究方法,呼吁同学们不要顾名思义,并指出该书具有深厚的学术科研价值,有志于科研的同学可以多多拜读。

英雄所见略同

在本次活动中,丁悦,黎萍和张明阳三位同学不约而同选择了费孝通先生的《乡土中国》进行分享。黎萍同学将《乡土中国》的片段与自己的乡土记忆相联系,并对费孝通先生作了详细介绍,言辞之中洋溢着敬佩之情。丁悦同学根据自己的读到见解,对书中所提的“差序格局”等概念作了别致解读,把自己的所思所想向大家娓娓道来。张明阳同学则在前两位的基础上进行补充,但由于时间关系,未能详尽言语便匆匆下台。时间在此时是贪婪的,因它吞噬了所有的细节。

商战与民主

唐林同学给大家推荐了一本神奇的书——《基业长青》,他说这本书的神奇之处就是,你无论删除哪一章都丝毫不影响全文主旨的表达,言下之意臆指书中废话过多。唐借此书抒发杂感,从领导人风格,创业,冒险精神,教派文化等方面分析现代企业的商场鏖战,幽默风趣的语言令大家忍俊不禁。吴金龙同学则以美国大选为引,对《论美国的民主》进行了全方位解读,表露出自己对此书的喜爱。活动现场,吴甚至将书籍拿给大家看,上下两册纸张业已泛黄,可见此书的受欢迎度。

追逐经典的孩子

蓬建安同学有些拘谨地走向了讲台,展示了东野圭吾的经典《白夜行》,分享了自身所见所悟。蓬坦言说:“没想到活动搞得这么正式,但因为准备得不充分,所以现在有些忐忑紧张。”语毕,台下响起了赞赏和鼓励的掌声,初文丽同学也在这掌声中,开启了自己的分享历程。初文丽说:“亚当·斯密的经典并非只有《国富论》,《道德情操论》是另一部经典。”初文丽同学对亚当·斯密的写作手法表示叹服,她说亚当·斯密能把一件很简单的事情用自己的生动语言表述出来,而这个表述只有亚当·斯密能做到。在此,恭喜亚当·斯密收获迷妹一名。

 

会后,主持人吴慧云同学接受采访时说:“本次活动有些仓促,我们只规定了时间下限,但没限定时间上限。同学们兴致太高,滔滔不绝讲了好久,导致本次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有点超预期,在此深表抱歉。不过活动整体效果还是挺满意的。”

至此,公共管理学院14级书香校园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