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畅游书海书香华师”读书分享会】

时间:2016-12-13 22:28来源:原创 作者:杨婷婷 点击:
      公共管理学院“畅游书海书香华师”读书分享会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讯(通讯员 杨婷婷)12月11日晚,公关管理学院“畅游书海书香华师”读书分享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3教室举行。本次活动以“畅游书海书香华师”为题,意在让大家读更多的书,读更好的书,与书为伴,同时也促进各个年级之间的交流。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佐一男,副院长戴胜利、工会主席费军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团委学生会主席张明阳担任本次读书分...

公共管理学院“畅游书海书香华师”读书分享会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讯(通讯员 杨婷婷)1211日晚,公关管理学院“畅游书海 书香华师”读书分享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3教室举行。本次活动以“畅游书海书香华师”为题,意在让大家读更多的书,读更好的书,与书为伴,同时也促进各个年级之间的交流。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佐一男,副院长戴胜利、工会主席费军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团委学生会主席张明阳担任本次读书分享会主持人。

   活动伊始,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戴胜利老师发表讲话。他指出大家要重视阅读,扩大阅读面,增加自己的知识。他也提到他曾参与各个年级的读书分享会中,感触颇深。他希望大家都能通过这次分享会读到更多的书,有所收获。  

   本次读书分享会共有11位选手参加,从14级到预科,每个年级的同学都参与到这场读书盛宴中。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读书分享会虽带有竞赛性质,但仍以分享为主,故各位同学的名次将不会当场宣布。  

   第一个进行分享的是蒋佳成同学。作为公共管理学院有名的诗人,他分享的却不是与诗有关的书籍,而是《如何阅读一本书》和《联邦党人文集》这两本带研究性质的书籍。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这两本书,让人在理解书中知识的同时也学到了一些读书方法。  

蒋佳成分享书籍

 

   随后进行分享的莫威涛同学带来的是法国大师雨果的《悲惨世界》。她以《悲惨世界》的话剧图片引入,并加之带有独特魅力的导读,让人进入到雨果笔下的《悲惨世界》中去真切感受故事中人物的大概经历。她在分享中谈到,读这本书会让人想起鲁迅先生的“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最后,她以“如果你觉得悲伤,那就读《悲惨世界》吧,如果你觉得幸福,也请你读一读《悲惨世界》”作结。  

   杨月庭同学分享的是一本很有意思的书——《三杯茶》。她介绍到这是一个登山者的故事,一本关于旅行与爱的书。在分享中,她将社会上对于这本书的褒贬意见都展示了出来,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她自己的看法,让人对这本书有多角度的理解。在最后,她也将书名的含义点了出来:敬上一杯茶,你是一个陌生人;再奉第二杯,你是我们的朋友;第三杯茶,你是我的家人,我将用生命来保护你。  

同学们认真参与活动

 

   唐林同学讲述的是《基业长青》,一本具有专业性质的书籍。在整个讲述过程中,唐林同学不时爆出金句,引起笑声不断。他用幽默又带着思考性的语言向我们讲述了一本原本很枯燥的书,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除以上四位同学之外,另外的七位同学也纷纷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书籍,让大家收获到了很多。  

在所有同学分享完毕之后,评委老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做了点评。吴克明老师首先指出本次分享会的多元化特征非常强,大家分享的书籍涉及的领域多样,每个人的讲述也各有特色。之后,吴老师对每一位同学的表现都做出了点评,鼓励他们继续加油,并呼吁大家共同将读书进行到底。

费军老师则从另外的角度谈了他的看法。他在点评中提到他非常享受这次分享会,认为这次分享会是回归阅读的一个方向。他也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书籍,呼吁大家读好书,干好事,做好人。

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