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刘筱红教授指导的挑战杯团队调研成果获《人民政协报》整版专题报

时间:2015-05-21 10:25来源:超级管理员 作者:超级管理员 点击:
      5月17日,由我院刘筱红教授指导的校挑战杯重点培育团队互助养老小组收到了来自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的回信批示。不久前,团队研究成果也以整版专刊的形式被《人民政协报》报道。《人民政协报》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的机关报。 互


刘筱红教授指导的挑战杯团队调研成果获《人民政协报》整版专题报道
 


  5月17日,由我院刘筱红教授指导的校挑战杯重点培育团队互助养老小组收到了来自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的回信批示。不久前,团队研究成果也以整版专刊的形式被《人民政协报》报道。《人民政协报》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的机关报。
 
  互助养老小组是由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组成,兼具跨院系、跨专业性质的学术科研型团队。该团队从2014年6月起,先后利用大学生寒暑假,对全国16个省的1842名老人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和访谈,了解农村养老现状。2015年1月,团队研究成果获我校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并被校团委立项为“挑战杯”竞赛重点培育项目团队。之后,除了不断打磨调查报告外,小组负责人将调研成果和所感所想以书信的形式向全国政协进行了汇报,得到了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的关注和重视。
 
  在回信批示中,朱维群对小组的努力和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当代年轻人关注农村老人养老等社会热点问题,并希望小组成员能继续努力,用青春的激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在得到领导批示的同一天,调研成果也被《人民政协报》专题报道。小组负责人郑宁同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2级本科生)谈到,之所以将养老作为选题,得益于指导老师刘筱红教授的帮助,得益于团队成员结合自身家庭背景所做的共同决定。而对于本次回信,小组成员农弘滔同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2级本科生)谈到,其实团队一开始只是抱着尝试心态,当收到朱维群的批示时,自己和队友都备受鼓舞。同时,他们对悉心指导的刘筱红教授和师兄师姐,以及在一年多时间里,共同参与到调研中的全校200余名同学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他们将会继续努力,推进成果固化,争取在接下来的“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学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文根据华大在线新闻“我校挑战杯团队调研成果获《人民政协报》整版专题报道”编辑,原文作者涂敏)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