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暑期实践幼儿园义教掠影

时间:2015-07-15 08:03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点击: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暑期社会实践于2015年7月14日正式开始。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讯(通讯员 初文丽 郭明园  摄影 李猜 郭明园 黄诗凡 )
         
共管理学院本科生暑期社会实践于2015年7月14日正式开始。本次实践活动由院团委书记佐一男和2013级学生李猜带队,实践队员是来自公共管理学院本科2013、2014级的学生。
 
        7月14日上午8点整,实践队全体队员于公共管理学院门前举行出征仪式并拍照留念。

其后,佐一男老师带领实践队员前往名都花园花儿朵朵双语幼儿园展开义教活动。
 
        上午8点30分,实践队到达花儿朵朵双语幼儿园。由于前一天已经和幼儿园园长提前进行了沟通,实践队队员们很快进入各自班级展开义教活动。
 
八个不同年级(大中小)的班级,一群性格迥异的小朋友,会和实践队员们发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呢?
 
        这里是小班之一,在拼积木活动中李相坤同学和小朋友一起搭建出形象有趣的“凯旋门”,拓展小朋友的创意思维,她感慨道:“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事情,我选择鼓励小朋友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
 
        这里是大雁二班,义教的同学先向老师请教她们的教学经验——如何和小朋友更好的交流。“中班的小朋友已经有了很多自己的想法,他们懂礼貌,学知识,个个古灵精怪。”黎萍同学如是说到。队员通过幽默的自我介绍很快融入了小朋友中,并在紧接着的双语课上,对两位学习较薄弱的小朋友进行一对一辅导。
 
        实践队员在三楼遇到了懂事暖心的大班小朋友,小朋友们纷纷打招呼,还拿出小饼干招待。算数课上,小朋友在队员的陪伴下认真听课,仔细算数,像努力发芽的幼苗一样积极地吸收知识的滋养。“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争先恐后地向我们讲述他们心中的想法和创意,充满了童趣。”邓凯分享着他的心情。
 
        伴随着小朋友的欢笑声,幼儿园迎来午饭时间,实践队员和各自班级小朋友告别后整队回校。 短短一个上午,在幼儿园老师指导下,队员带领小朋友学习与游戏,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效果。实践队队长李猜说:“今天的义教活动进行得很顺利,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希望我们一起再接再厉,给小朋友送去更多的欢乐和知识”。
 
        第一天暑期社会实践幼儿园义教活动——伴你同行在欢笑中结束。未来更精彩,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