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本硕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5-05-18 14:53来源:研究生管理员 作者:研究生管理员 点击:
      公共管理学院本硕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通讯员:涂青霞编辑:农春榕)考研的过程就是一个对自己考验的过程,它包括身体和心理的双重考验5月15日中午,随着激昂慷慨的声音从8103教室朗朗传出,公共管理学院本硕考研经验交流会正在欢乐进行。出席本场交流会的

 
        (通讯员:涂青霞   编辑:农春榕)“考研的过程就是一个对自己考验的过程,它包括身体和心理的双重考验……” 5月15日中午,随着激昂慷慨的声音从8103教室朗朗传出,公共管理学院本硕考研经验交流会正在欢乐进行。出席本场交流会的有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马新华老师、教学秘书欧阳铮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魏寅老师和本科生辅导员佐一男老师以及来自2013级、2014级各专业的六位优秀研究生代表,我院2012级全体本科生认真聆听了本场交流会。
      首先,由分党委副书记马新华老师开场,介绍了与会来宾和参与同学,就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会议序幕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徐徐拉开。 
      紧接着,教学秘书欧阳铮老师从报考专业、报录比例、录取分数线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院的研究生考务信息。他在介绍行政管理专业具备强大师资力量的同时,也辩证分析了报考热门专业的优劣势,他希望我院本科生能够在学校自信、学院自信和专业自信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谨慎选择,从而高效备考。最后,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我院考研的重要资讯,这极大鼓舞了在场同学的考研热情。
 
        随后,研究生辅导员魏寅老师从与研究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奖助系统、导师分配情况、就业状况和实践情况等六大板块与本科生进行了细致的交流,为同学们揭开了研究生生涯的神秘面纱。在谈及备考工作上,他强调,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希望同学们能脚踏实地、努力勤奋,以扎实的基础和良好的心态迎接考研的挑战。
        接下来是属于2013、2014级硕士研究生代表的经验分享与交流时间。第一位分享者是来2013级行政管理专业的尤盼同学,他颇有见地的将考研看作是一个身体和心理的双重考验过程,认为读研能不断提升自我素质和能力、积累知识并沉淀自己,并借自己的考研经验希冀同学们能持之以恒,在互帮互助中实现共同进步。农春榕同学则以一段导师介绍视频为先导,于有声处显现对导师刘筱红的浓浓情谊,在对学院师资力量、授课形式和教学环境大为赞赏时,她也大方分享了自己保研的心路历程,并真挚邀请本科生加入到温馨有爱的管院大家庭中来。来自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2013级硕士李前壹则从专业、导师、就业状况与考研优势四方面,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历程,共享了一些心得体会,并建议诸位同学能尽早明确自己的目标,为未来奋斗方向做好准备。随后,2013级土地资源管理研究生王欣以大家熟悉的日常生活场景为例生动形象的解说了专业的研究方向和应用领域,她建议同学们在热门专业极为抢手的背景下不妨依据兴趣爱好转向部分“小而精”的专业。最后,社会保障专业的冯晓芳和涂青霞向同学们展示了研究生精彩纷呈的学习生活,特别是和导师互动交流的方式过程,涂青霞同学总结了考研中遇到的问题,建议有意向考研的学弟学妹要依据自身情况,理性选择专业和院校,步步为营的扎实前行。
 
       本次本硕考研经验交流会在马书记的精彩总结中缓缓落下帷幕,在此,我们诚挚的祝愿所有本科学生在考研路上能够奋力拼搏、美梦成真。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