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幼儿园之行之水果拼盘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6-06-24 22:34来源:原创 作者:汪阿晨 点击: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汪阿晨)6月24日,暑期社会实践的第三天,早上八点公共管理学院2016届社会实践队由院青协会长杨柳带队在东区小树林集合前往名都花园小区。 本次实践队的主要任务是带领社区幼儿园小班的小朋友们一起制作水果拼盘,志愿者们将事先准备好的水果和用具清洁完毕,便迎着朝阳出发了。 不到半个小时,志愿者们便来到幼儿园。期间志愿者们分成了两队,带领两个班的小...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汪阿晨)624日,暑期社会实践的第三天,早上八点公共管理学院2016届社会实践队由院青协会长杨柳带队在东区小树林集合前往名都花园小区。

 

 

本次实践队的主要任务是带领社区幼儿园小班的小朋友们一起制作水果拼盘,志愿者们将事先准备好的水果和用具清洁完毕,便迎着朝阳出发了。

 

 

不到半个小时,志愿者们便来到幼儿园。期间志愿者们分成了两队,带领两个班的小朋友开展活动。活动之前,队员们充分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在活动准备期间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活跃气氛。很快,在幼儿园老师的指挥下,小朋友被分配到5张桌子,由不同的队员分别带领制作水果拼盘。

 

 

活动开始,为了安全起见,切水果阶段只是让小朋友在旁观望,等到水果都切成片状、块状之后,才让小朋友发挥想象力,实际动手操作起来。志愿者们一边悉心照看小朋友们的安全问题,一边在旁指导,协助小朋友们一起制作各种花样的水果拼盘。到了志愿者们展现刀工的时刻,志愿者们将自己的从前的刀工在活动中一展无余:苹果雕刻出天鹅的模样,用黄瓜切片卷成了一朵玫瑰,让小朋友们耳目一新。

 

 

 

与此同时,小朋友们也充分发挥想象力,自己将各种水果切片和切块组成了花花绿绿的娃娃脸,还有水藻金鱼等等,得到了老师和队员们的夸赞。最终各桌的拼盘都制作完毕,大家都把作品放在一起,供大家观赏,并且在每桌小朋友展示的过程中,都由小朋友讲述了本组所做拼盘的寓意。同时志愿者们也希望小朋友们有的像金鱼在水藻中畅游一样自由快活,有的像小花小草一样茁壮成长。

 

 

最后,志愿者们带领着小朋友们和自己精心制作的各种拼盘合影留念。活动结束后,记者采访再次采访公共管理学院院青协会长杨柳同学,问及此次活动的目的,杨柳同学说:“开展此次制作水果拼盘活动,意在培养小朋友自己动手操作的能力以及开发他们的想象力,活动虽小,意义无穷。希望志愿者们也能在和小朋友的互动中感受到童真和趣味,给自己的暑期实践活动留下一个难忘的回忆!”

 

 

至此,制作水果拼盘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