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电脑义诊,方便你我 公管社会实践活动举行

时间:2016-06-27 20:06来源:原创 作者:汪阿晨 点击: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讯(通讯员 汪阿晨)6月27日早上,公共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卓刀泉街名都花园社区开展的电脑、手机的义诊、教学活动,活动以“电脑义诊,方便你我”为主题。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对社区居民进行相关知识宣传,解决居民在使用计算机和智能手机过程中的任何疑问,在活动现场进行教学解答。同时在现场提供计算机使用、优化设置、防毒知识的宣传。活动志愿者分为两组,分别负...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讯(通讯员汪阿晨)627日早上,公共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卓刀泉街名都花园社区开展的电脑、手机的义诊、教学活动,活动以“电脑义诊,方便你我”为主题。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对社区居民进行相关知识宣传,解决居民在使用计算机和智能手机过程中的任何疑问,在活动现场进行教学解答。同时在现场提供计算机使用、优化设置、防毒知识的宣传。

 

 

活动志愿者分为两组,分别负责电脑的义诊和使用两方面的培训。一部分志愿者在居委会的活动室里对老人们讲解如何使用微信、QQ等社交软件,同时帮助他们了解如何使用部分手机功能。老人们的学习兴趣都非常浓厚,积极地向志愿者提出自己的困惑,志愿者们也很有耐心,仔细地向他们讲述每一个操作步骤。有些老人为了更好的学习使用,一边认真听着一边认真地把关键点记录下来。

 

 

另一队志愿者前往幼儿园及部分需要帮助的家庭进行上门电脑义诊活动,帮助他们解决电脑使用过程中出现的硬件问题及系统问题,为居民的家用电脑进行病毒检测,查杀服务,宣传计算机防毒知识等。活动进行了两个多小时,老人们的问题基本得到解决,进行上门服务的同学也都顺利完成工作。

 

 

实践队本着服务大众的原则,通过举办此次电脑义诊与培训活动,帮助居民在这个智能化信息化网络化的时代掌握先机,体验智能时代的乐趣和便捷,全力为社区居民解答电脑问题和维修电脑出现的故障。

 

活动结束后,名都花园社区服务站的肖书记表示了对公管实践队的感谢,称此类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向社区内的老年人科普正确使用电脑和智能手机的方法,使居民能够紧跟大数据时代的步伐,并能安全畅通地在信息世界里体验乐趣。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