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雨后天晴去访谈 工地调查做调研

时间:2016-06-29 21:05来源:原创 作者:郭明园 点击: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郭明园)公共管理学院暑期实践调研队于6月29日正式开始。全队共分为五个小组,分别前往洪山区,武昌区,汉阳区,江汉区,硚口区展开为期五天的“两性失衡社会风险”调研访谈活动。早上各小组集合,由组长带队向各自区域出发,考虑到工人们工作辛苦,调研队负责人为工地上的农民工精心准备了水果,在闷热的武汉为工人们送去一丝清凉。负责洪山区的小组前往雄楚大道附近的工地上寻求访谈...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郭明园)公共管理学院暑期实践调研队于629日正式开始。全队共分为五个小组,分别前往洪山区,武昌区,汉阳区,江汉区,硚口区展开为期五天的“两性失衡社会风险”调研访谈活动。

 

早上各小组集合,由组长带队向各自区域出发,考虑到工人们工作辛苦,调研队负责人为工地上的农民工精心准备了水果,在闷热的武汉为工人们送去一丝清凉。

 

负责洪山区的小组前往雄楚大道附近的工地上寻求访谈对象。由于武汉已经进入高温酷暑阶段,工地上的农民工大多放假回家,还有少部分工人留在工地上守材料通水渠,由于是施工重地,闲人免进。调研小组征求项目负责人的同意后进入施工现场和后勤根据地进行访谈,农民工们热情的放下手中的工作,和调研员聊天,来自外地的农民工尽力讲普通话,给调研员的访谈减少很多困难。

 

 

当谈及当地的婚姻习俗时调研员们了解到各地的风俗习惯五花八门,但是归根结底有一个共通之处:婚娶要有房有车,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有钱的人家容易找媳妇儿,没钱的人家看运气。来自襄阳的一位再婚叔叔说:“现代的人其实都是很现实的,男女比例失调的情况下,结婚门槛的高低事实上还是源于钱的多少,另外,现代人不太介意结婚对象是否是本地人,只要有缘分就可以接受,现在人们的婚娶观念相比父辈开放了许多。”

 

调研小组来到后勤根据地,负责物料管理的经理主动向调研员推荐单身男性农民工配合调研员的工作,来自福建的90后单身小哥腼腆的说:“其实我自己还是很期待婚姻的,因为谈恋爱蛮麻烦,希望自己能够有个稳定美满的婚姻。”

 

 

后勤根据地的负责人为调研员送水,特别支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位负责人说:“你们放假不回家能够留在学校锻炼自己,这种精神值得表扬,我们再怎么样还是农民工,还是上大学,多学习最好”。

 

调研队第一天出行访谈整体来看进展顺利,大家都收获了自己想得到的锻炼,也保质保量完成了小组任务。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