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少数民族预科生“感恩于心回报于行”感恩教育月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6-11-20 10:44来源:原创 作者:张慧智 点击:
      少数民族预科生“感恩于心回报于行”感恩教育月活动正式启动(通讯员 张慧智)11月11日晚,2016级少数民族预科生“感恩于心回报于行”感恩教育月活动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启动。少数民族预科团支部指导老师、保卫处处长吴德能,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家文,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少数民族预科班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李家文书记首先致辞。李书记从感恩祖国、感恩父母、感恩老师等几方面向...

少数民族预科生“感恩于心回报于行”感恩教育月活动正式启动

(通讯员 张慧智)1111日晚,2016级少数民族预科生“感恩于心回报于行”感恩教育月活动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启动。少数民族预科团支部指导老师、保卫处处长吴德能,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家文,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少数民族预科班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李家文书记首先致辞。李书记从感恩祖国、感恩父母、感恩老师等几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希冀,希望同学们从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带着感恩之心去体会感恩活动带来的启发;带着感恩之心去学习、去实践,自觉加强知识积累、实践锻炼和品格修炼,筑牢成长成才根基。

吴德能处长在寄语中希望同学们珍惜桂子山良好的学习环境,刻苦学习知识,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修养,用实际行动来感恩祖国、感恩父母,同时,他通过讲述发生在身边的事例,分析了人身财产安全和政治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校园学习生活、社会活动中加强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安全圆满地完成学业,成为国家有用之材。

随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学生会预科分会主席田佳禾介绍了感恩教育月的活动安排。此次系列教育活动为期一个月,以“中国梦-家国情-成长路”为主题,通过演讲,报告会,座谈会,参观等形式展开,旨在培养学生的感恩情怀,自觉加强知识积累、实践锻炼和品格修炼,筑牢成长成才根基,不断提高报效国家和家乡以及人民的能力。

“中国梦·家国情”主题团日活动在启动仪式后展开。活动首先播放了一组视频,该视频展现了中国正在变得开放而自信、增长而可持续、发展而能共享、多元而光荣、自由而有秩序、民主而有法治、贫富而能互尊、富裕而能节俭,这些日新月异的变化也让同学们产生了共鸣。回族同学杨月庭、壮族同学农家吉、蒙古族同学信心、土族同学梁梦婷、藏族同学旺堆和维吾尔族同学迪拉热分别上台和大家分享感受,讲述家乡变化,表达对祖国、对家乡深深的爱,也为祖国和家乡的发展感到自豪和欢喜。少数民族预科班辅导员张慧智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全体预科同学牢记“感恩于心回报于行”,在今后的日子里为了祖国、为了家乡、为了自己,坚定信念,勤奋好学,提升素质,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探索少数民族预科教育的新途径和方法,提高我校少数民族预科生的培养质量,学校从2016年开始将少数民族预科教育直接纳入学校的培养体系,2016年共有20个民族的90名少数民族预科生在校学习。作为少数民族预科生教育管理的委托单位,公共管理学院从思想教育、教学管理、安全稳定三方面着手,建立机构、完善制度、组建队伍,加强预科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学业教育,努力提高学生的学业基础和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