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讲好青春故事--读书分享会】

时间:2016-11-22 11:39来源:原创 作者:贾福巧 点击:
      讲好青春故事--读书分享会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讯 (通讯员 贾福巧)11月20日中午,2015级团日活动“讲好青春故事-读书分享会”分别于管院大楼319、419、519举行,15级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查尔斯·狄更斯在《双城记》中的经典名言,至今发人深省。的确,在这样一个“电脑与网络齐飞,微博与微信共享”的互联网时代,现代科技给我们带来快捷便利的同时,也在逐步改...

讲好青春故事--读书分享会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讯 通讯员 贾福巧)1120日中午,2015级团日活动“讲好青春故事-读书分享会”分别于管院大楼319419519举行,15级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查尔斯·狄更斯在《双城记》中的经典名言,至今发人深省。的确,在这样一个电脑与网络齐飞,微博与微信共享的互联网时代,现代科技给我们带来快捷便利的同时,也在逐步改变甚至侵蚀着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从传统社会到现代信息社会,最大的变化莫过于知识、信息的获取和交流方式。看书就找电子书、有疑问找度娘、写论文网上搜,这可能是当下风靡校园、并届届相传的课下学习葵花宝典。然而,繁华背后并非无隐忧,在网络时代,必须警惕: 人们获得信息的渠道愈来愈多,但真正静下心来读书的人却愈来愈少! ” 克服快餐文化股勾文学的喧哗和浮躁变得越来越重要。1120日中午,我院15级在各班团支书组织下举行“讲好青春故事-读书分享会”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首先推荐了一些与本专业相近或者经典名著,让同学们自行选择阅读,然后进行分享,在活动中,有的同学选择了同一本书,但是正如西方谚语所说:1000个读者就有1000个哈姆雷特,大家从不同的角度对一本书进行了不同的分享,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不断进行思想的碰撞,得到启示从而更好的创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需要不是按部就班,我们需要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青年人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所当然应该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活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也从不等待不思进取、坐享其成者,而是将更多机遇留给那些勇于创新的人们。所以,此次活动的举办还是很有意义的。

李苦禅说过: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正是读书的好时机,读书不仅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更是让我们在用知识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

下午两点,各班活动相继结束,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psb.webp (4)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