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防癌抗癌,健康面对面

时间:2016-05-07 23:07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进一步完善社区健康教育体系,解决社区老人看病难的问题,5月6日下午两点,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蓝丝带社区老人就医咨询服务公社”在名都花园社区开展“防癌抗癌,健康面对面”主题讲座的志愿服务活动。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讯(通讯员:陈锦霞 摄影:郑玮博)为了进一步完善社区健康教育体系,解决社区老人看病难的问题,56日下午两点,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蓝丝带社区老人就医咨询服务公社”在名都花园社区开展“防癌抗癌,健康面对面”主题讲座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防癌讲座由湖北省肿瘤医院肿瘤内科副主任、武汉老年医学会理事臧爱华医生主讲,“蓝丝带社区老人就医咨询服务公社”成员许玉婷同学主持。

 

活动开始前,为了让前来听讲座的爷爷奶奶感受到更多的舒适与温馨,公共管理学院青协会长李猜带领24名志愿者精心地完成了现场布置、入场引导、现场秩序维持等活动。志愿者们的贴心服务赢得了社区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臧爱华医生毕业于同济医学院,是从事肿瘤内科治疗临床工作三十多年的权威专家。在演讲期间,她就“容易患癌症的人群有哪些”、“患癌症的征兆主要有哪些”、“日常生活中如何有效地预防癌症的发生”这三个方面,细心地为老人们一一讲解,并向大家普及了许多关于防癌抗癌的小知识,令人获益匪浅。演讲过程中,她提到,在平时我们要注意自身的饮食,积极锻炼身体,拥有健康合理的生活习惯,那么癌症自然就会远离我们了。其中臧医生特别指出,防癌抗癌,最重要的还是保持一个乐观开朗的心态,因为好的生活态度远胜于任何名贵的良药。

 

演讲结束,接下来就是问答环节。大家就平时生活中遇到的健康问题和臧医生进行现场交流。臧医生就自己所学,倾囊告之。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参与活动的老人们分发了本次健康公益讲座活动的纪念品,并在现场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健康公益讲座,老人们获得了与抗癌权威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对防癌抗癌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社区的爷爷奶奶们能够拥有健康的身体,远离癌症。

 

   到此,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