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武汉暴雨变水城 调研依旧路上行

时间:2016-07-03 23:14来源:原创 作者:孙静竹 点击: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讯(通讯员 孙静竹)7月2日早晨八点,公共管理学院2016届调研队三组全体队员按照前一天制定的调研计划,全员准时于华中师范大学北门集合,准备出发。然而,近日武汉迎来27年来最猛的六月大暴雨,造成的渍水严重影响了正常出行,尤其在华中师范大学北门,渍水深处已达到淹没双脚的深度,同时调研队项目组负责人黄诗凡同学已经决定放弃今天的调研任务,以大家的安全为核心,避免发生意外。...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讯(通讯员孙静竹)72日早晨八点,公共管理学院2016届调研队三组全体队员按照前一天制定的调研计划,全员准时于华中师范大学北门集合,准备出发。

 

然而,近日武汉迎来27年来最猛的六月大暴雨,造成的渍水严重影响了正常出行,尤其在华中师范大学北门,渍水深处已达到淹没双脚的深度,同时调研队项目组负责人黄诗凡同学已经决定放弃今天的调研任务,以大家的安全为核心,避免发生意外。

 

在这种情况下,调研队三组仍表示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坚持调研,将工作顺利完成,同时绝对注意安全。

 

 

调研三组同学全副武装,按时出发。在调研过程中,调研队同学经历了在地铁中伴有滴水现象后平安到达硚口区。在硚口区,调研员们又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时间专心寻找调研对象。在武汉市硚口区宗关青春阳光饭店,调研员们采访到硚口区宗关一饭店服务员。调研员们了解到该男子来自湖北省孝感市,今年24岁,目前单身,完全符合“单身农民工”这一访谈对象。

 

随后在近半个小时的时间,调研员与被访谈者进行了深入性的对话。访谈中调研员了解到了一个更为深入性的问题:在婚姻关系中,子一辈和父一辈之间是存在着巨大的变化的。而变化中最为明显的便是经济条件的问题,在访谈中,该男子如实说道:“现在是个现实社会,最起码还是经济条件。我见过好多,双方他们比较好的,几年了,但是父母见面,就是说经济条件不合适,后来也没有走在一起的。”

 

 

在访谈顺利结束后,调研员们在访问提纲里也同样补充道:被访谈者提到“三金”,说明了现在结婚的经济要求提高了,也成为了男青年难找对象的原因之一。

 

事后,记者了解到由于连续降水天气,其中洪山区、硚口区降雨量较大,分别为113.2毫米、104.8毫米之间,达到大暴雨级别,调研员们能够不畏艰难,专心调研的精神得到了全体调研组同学的肯定和支持。同时在顺利完成调研任务后,安全返回,为本日调研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