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百生讲坛 理论学“习”我来讲优秀主讲人选拔大赛成功举行】

时间:2016-10-24 21:03来源:原创 作者:戴禹 点击:
      ​ 公共管理学院百生讲坛 理论学“习”我来讲优秀主讲人选拔大赛成功举行10月22日晚上七点,由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的百生讲坛——理论学“习”我来讲优秀主讲人选拔大赛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团委书记佐一男,1602班班主任周凤华,1603班班主任董明媛。公共管理学院16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团委组织部长张译匀主持。百生讲坛活动...

 

公共管理学院百生讲坛 理论学我来讲优秀主讲人选拔大赛成功举行

1022日晚上七点,由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的百生讲坛——理论学我来讲优秀主讲人选拔大赛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团委书记佐一男,1602班班主任周凤华,1603班班主任董明媛。公共管理学院16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团委组织部长张译匀主持。

百生讲坛活动即将开始

 

本届百生讲坛分为各年级的初赛和全院的决赛两个环节。经过层层筛选,共有七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此进行新一轮的角逐。

来自公共管理学院14级本科生黄诗凡以《许你一片清朗天空》为题,既为其演讲网络信息安全的主题埋下伏笔,也成功吸引台下听众的注意力。演讲过程中,黄诗凡面带微笑,声情并茂,以少年魏则西之殇,乔任梁自杀事件等富有时代特色的事例为例,分析了自己对于维护健康的网络空间深刻独特的理解,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赞赏。

黄诗凡同学上台演讲

 

“即使是今天的演讲,我们也不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的搬运工,今天我们要做的,是分享。”来自公共管理学院16级本科生杨哲盈以这番引人思考的话语开始了她的《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主题演讲,随之进入本次活动的高潮。杨哲盈抛弃传统的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开门见山直入主题的演讲模式,而是以小见大,从大一新生对于军训,对于学业,对于学生会工作往往能善始不能善终的角度切入,由此再上升到当代中国更需要善始善终这种态度,睿智独特,引发了台下听众广泛共鸣。

杨哲盈同学上台演讲

 

本次演讲比赛,七位选手都以PPT展示与演讲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理论的深刻理解,他们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或趣味横生,在台上自信大方,引得台下的评委与听众的阵阵掌声。在各位选手演讲完后,评委们对同学们精彩的演讲以及充分的准备进行了肯定,其中周凤华老师对于演讲技巧提出了一些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如与听众建立眼神交流,演讲句式多样化,使选手们受益匪浅。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对活动进行点评

 

经过同学们的微信投票和评委打分后,最终杨哲盈同学获得本届百生讲坛的一等奖,黄诗凡和姚绮妮同学获得二等奖,初文丽,何港,刘永芳,杨月庭同学获得三等奖。

各位选手和评委合照留念

 

 活动最后,参加此次活动的许诗怡同学对选手们的精彩表演进行了肯定,同时也谈论道:“此次百生讲坛的活动,让高大上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走入我们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提高了我们的政治理论水平与政治素养,成为了我们在大学的时期正确的行动指南。”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