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勤学笃行,你我共赢—— 第三届六院联合团学骨干培训开班】

时间:2016-10-25 21:07来源:原创 作者:沈宏强 点击:
      ​勤学笃行,你我共赢—— 第三届六院联合团学骨干培训开班 (通讯员: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沈宏强)10月23日上午,“勤学笃行 你我共赢”第三届六院联合团学骨干培训开班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举行,本次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美术学院联合举办。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团委书记佐一男,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国良、团委书记李勤...

 勤学笃行,你我共赢—— 第三届六院联合团学骨干培训开班

 (通讯员: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沈宏强)1023日上午,勤学笃行 你我共赢第三届六院联合团学骨干培训开班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举行,本次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美术学院联合举办。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团委书记佐一男,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国良、团委书记李勤,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建成、团委书记淦丽霞,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康薇、团委副书记陈相,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张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邵莉莉、团委书记马梦琦

学生工作是院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分团委、学生会和各班团干在其中起着骨干作用,所以学生干部的能力对学生工作影响极大,要想出色地完成学生工作,院团干部们首先要完善自我、提升能力。因此,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和综合素质,拓宽学生干部的工作视野,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与效率,六院特开展此次培训活动。

全体起立,奏唱团歌之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发表致辞,曾艳就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视察我校时提出的“四个回归”,对团学干部提出了工作要求,并且重点强调了学习能力的重要性,“把专业学习放在重要的位置,不仅自己要成为学习的佼佼者,而且要善于围绕学风学术开展活动,为浓郁学风、建设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贡献智慧。”曾艳说道。她同时结合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清华大学的演讲内容,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成功的领导者,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情商、智商以及爱商,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发表致辞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芦佳烨介绍了团干培训的课程制度,在1023日至1113日的培训时间里,院干团干将会在五期课程中学习干部基本素质、新闻撰写投稿技巧方法、举办大型活动的场控组织人员分配方法、团日活动组织策划实行总结方法以及办公软件操作技巧。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副书记钟琦讲解了考核制度,对规章制度、优秀单位评定标准、个人量化考评细则、小组评分细则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芦佳烨介绍团干培训的课程制度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建成主持了培训的第一讲,她提出“我是谁”“身为学生干部是为了什么”“学生干部的标准是什么”“自己的缺陷有什么”“改善的方向在哪里”等五个问题,并在此基础上与参与培训的学员们进行互动。在她的悉心引导之下,学员们不仅深刻地发掘和理解了这五个问题,也互相熟悉了彼此。吴建成表达了自己对学员的期望:“有梦想,方能远航;坚持做,才有希望。人生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建成主持培训中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