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财务处副处长王军为我院解读经费管理最新规定

时间:2016-10-30 08:04来源:原创 作者:熊梦莹 点击:
      2016年10月28日下午三点半,校财务处副处长王军于管院319教室为我院教师解读本校经费管理最新规定。王军副处长发表了题为《将科学化管理融入人性化服务——财务制度解读》的讲话,院党委书记李家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 王军副处长从我校财务工作的实际情况出发,首先指出了目前科研经费管理存在的问题,即不尊重科学规律、不实事求是、不以人为本。过去,我校财务制度主要参...

    20161028日下午三点半,校财务处副处长王军于管院319教室为我院教师解读本校经费管理最新规定。王军副处长发表了题为《将科学化管理融入人性化服务——财务制度解读》的讲话,院党委书记李家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  

 

 

 

 

 

王军副处长从我校财务工作的实际情况出发,首先指出了目前科研经费管理存在的问题,即不尊重科学规律、不实事求是、不以人为本。过去,我校财务制度主要参照国家机关的规定,然而高校的实际情况和国家机关有一定出入,特殊情况应特殊处理,因此我校修订出一套更科学化、人性化的财务制度。

 

 

随后,王副处长列举了以往差旅费和会议费报销中的常见问题,并细致讲解了新制度中提出的各项解决办法。期间,他着重说明了对结余经费的管理问题,以前项目结项时即刻收回的结余经费今后在结项后两年内可继续作为教师们的科研经费。最后,王副处长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并引用习近平主席的话“一个没有繁荣的哲学社会科学的国家也不可能走在社会的前列”强调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地位。

 

 

讲解结束后,老师们踊跃提问。王副处长对结项后结余经费的使用办法、科研经费调整预算的流程以及参加会议的费用是否按差旅费算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详尽的解答。最后,李书记对本次讲解进行了总结,他认为王副处长的讲解精彩细致,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贴近一线教职工的工作实际,并对王副处长百忙之中抽空指导教职工更为规范地完成经费申报表达了感谢。至此,本次讲解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熊梦莹 摄影:熊梦莹)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