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厉害了,我的学生干部】

时间:2016-10-31 00:05来源:原创 作者:林曦 点击:
      厉害了,我的学生干部​(通讯员:公共管理学院林曦)10月29日下午,“勤学笃行 你我共赢”第三届六院联合团学骨干培训第二期培训在科学会堂举行,本次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美术学院联合举办。第二期由公共管理学院主办。本次授课老师为校团委陶力老师,活动主持人为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宽。活动伊始,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宽提出本期培训旨在加强各...


 

厉害了,我的学生干部

(通讯员:公共管理学院林曦)1029日下午,勤学笃行 你我共赢第三届六院联合团学骨干培训第二期培训在科学会堂举行,本次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美术学院联合举办。第二期由公共管理学院主办。本次授课老师为校团委陶力老师,活动主持人为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宽。

活动伊始,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宽提出本期培训旨在加强各学院的联系并提高学生干部的基本素质。同时,希望各学院的学生认真听会,提升技能,并在以后的工作中保持最初的信仰,不忘初心,最终有所收获。

本次培训,校团委陶力老师以“厉害了,我的学生干部”为课程主题。通过引用习近平主席“人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得软骨病”一番话,打开了“讲理想”的话题。陶力老师通过讲述上海知青怀着信念造就了共青城的故事,点明了学生干部要将个人理想和家国理想辩证统一的重要性。在“讲政治”这一话题中,陶力老师强调学生干部要有原则,要讲政治,更要做到在每一个细节中都体现政治。

校团委陶力老师开始授课


 


 

陶力老师在第三个话题“讲定位”中讲述了自身经验,告诉学生干部应当“处理好学生工作和学习工作的关系,处理好与周围人的关系”,他强调学生干部不能因为忙于学生工作而荒废学业同时,针对学生干部“任务多这一情况,陶力老师引用欲戴其冠,必承其重点明了要享受担任学生干部的光荣便理所应当付出更多。接着,陶力老师就担任学生干部对学生自身发展的益处提出自己的观点作为即将踏入社会的人,要学会处理好多方面的关系,而在不断尝试学生工作的过程,这一能力将会不断提升”。他要求学生干部认清自己在学生组织中的身份,不能抱着轻视琐碎工作的态度,以自己的经历阐述了看起来是徒劳的事情可能在以后发挥超乎想象的作用的道理,这也得到了学生干部的一致认同。

学生干部记录重要内容


三流的学生会做活动,二流的学生会做服务,一流的学生会做引领陶力老师如是说,而他这一番话也引发了学生干部的思考。他希望学生干部不仅仅局限于只在做活动时有所收获的层面,而应该做到在活动结束后能体会活动的意义。同时,陶力老师建议学生干部多和学生进行思想上的交流以引领学生的思想。

讲态度这一话题中,陶力强调了做人比做事更重要,责任心比能力更重要”,他要求学生干部要端正自己的态度,在学会做人的基础上认真做事

学生干部认真听讲


会后,参与本次听会活动的公共管理学院宣传部长郭明园谈到自己的感想时,说道:“作为学生干部,认真工作是我们的本分,我们需要不断尝试,才能不断完善自己,最终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真正做到不忘初心,最终有所收获。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