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林更茂同志为我院全体教职工作“两学一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

时间:2016-10-28 20:12来源:党务办公室 作者:贾雪梅、熊梦莹 点击:
      10月28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校长助理、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林更茂应邀出席,并为全院教职工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专题报告,会议由分党委书记李家文主持。

1028日下午,公共管理学召开“两学一做”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校长助理、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林更茂应邀出席,并为全院教职工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专题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家文主持

林更茂首先以十八大以来的反腐成绩单:打虎、灭蝇和猎狐为引子,用近几年发生的典型案例来介绍我国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特别是四个方面的新要求和新提法:一岗双责——党政双责、一案双查;两个责任——党委和纪委;三转——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纠正“四风”三个后,惩治腐败重点三类人;四种形态,断崖似的处理,惩前避后,治病救人。

他还结合近年来纪检系统对高校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的处理情况,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腐败案件发生的特点规律,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重点解读。特别是结合反腐具体的众多案例,重点讲解了《纪律处分条例》中最易踩的十条红线,对公务接待、买卖股票、校友会/老乡会/同学会公款旅游、公车使用、福利津贴、科研经费、发票报销、婚丧喜庆等和大家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了生动风趣的讲解,并提出高校教职工在大背景下,要严格遵守各项规定,按规定来办事,绝不能触碰政策红线。  

   整个报告内容丰富、案例全面生动,对当前我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  

   最后,院党委书记李家文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全院党员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在工作中严格遵守党的纪律。  

林更茂同志为我院全体教职工做报告

我院教职工认真聆听报告

      编辑:贾雪梅   摄影:熊梦莹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