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公管团日|传承红色纽带,弘扬长征文化】

时间:2016-10-31 23:26来源:原创 作者:唐林 点击:
      公管团日|传承红色纽带,弘扬长征文化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讯(通讯员:唐林)2016年10月30日晚,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1401团支部与1402团支部在管理学院319教室联合举办了“传承红色纽带,弘扬长征文化”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弘扬长征精神为主题,以14级全体成员为对象,采取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力求长征精神在新时代环境下的历久弥新。活动内容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一、“青马”长征触...

公管团日|传承红色纽带,弘扬长征文化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讯(通讯员:唐林)20161030日晚,公共管理学院20141401团支部与1402团支部在管理学院319教室联合举办了“传承红色纽带,弘扬长征文化”的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弘扬长征精神为主题,以14级全体成员为对象,采取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力求长征精神在新时代环境下的历久弥新。活动内容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青马”长征触动深,动人演讲感情真

在掌声雷动中,来自湖北省“青马工程”的黎萍同学和刘婷同学首先上台做了分享交流。黎萍同学以湖北省“青马工程”组织的“重走长征路”活动为主线,开启了回忆之旅,抒发了对重走长征路的新感慨。气势磅礴的演讲与细腻抒情的背景音乐相得益彰,点燃了本次活动的气氛。刘婷同学则是另辟蹊径,就青马班暑期抗洪、基层锻炼的细微小事进行剖析,描述了一件件感人至深的事迹,展现出了红色文化的正能量,也表达了自己对于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念,一度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二、红色经典来重温,放任心灵去“长征” 

在青马学员的分享在不舍中结束后,活动进入第二项内容:观看长征系列短片。“龙生龙,凤生凤,低头族的孩子手机控”!信息时代的到来,我们受到各种思潮的冲击越来越多,如何巩固青年思想的阵地、如何高举红色大旗,是我们值得反思自身的问题。也正因如此,才有了走进红色文化、传承长征精神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于是我们通过“重温红色经典”的观影活动,让心灵伴随视觉一起去长征,并以此为契机向青年团员介绍长征历史与长征精神。时代需要主旋律,生活需要“苦文化”,思想需要主心骨。只有让大家再次体会炮火连天的岁月,才会懂得今日的一丝一缕来之不易。

 

 

三、《十送红军》曲难忘,全员铿锵大合唱

活动最后,2014级全体同学合唱了一首经典红歌《十送红军》。悠远的曲调,熟悉的旋律,全员铿锵有力的歌唱,瞬间回到了那遥远的年代。“血肉恩情怎能忘,革命成功早还乡”,农民十送红军的场面该是多么震撼和悲怆啊!大家的合唱气势宏伟,声音嘹亮,将这首饱经沧桑的旋律糅合进新时代的声音中,在全新的时间空间里,推陈出新,万象更新,别有一番韵味!

 

 

关于此次活动,主持人吴金龙同学说:“本以为让大家合唱红歌现场会很尴尬,但没想到大家的兴致都很高,声音嘹亮超过了我的想象。”作为策划人之一的黎萍同学说:“可能大家平日里对又红又专的活动会有些抵触,那是因为你没有深入到那个环境中。因此我们竭力给创造大家一个逼真贴切的环境,让大家去体会红色文化的真实本质。当然,现场效果也很不错,愿大家能不忘初心,奋发前进!”

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