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第五届管理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一期管理讲坛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16-11-06 23:48来源:原创 作者:杨姝 点击:
      公共管理学院第五届管理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一期管理讲坛活动顺利举办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训(通讯员杨姝)2016年11月6日晚,公共管理学院第五届管理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一期管理讲坛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多媒体教室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家文、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佐一男、公共管理学院1301班班主任陈刚华、公共管理学院1401班班主任冷向明、公共管理学院1501班班主任戴胜利、公共管理学院1502班...

公共管理学院第五届管理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一期管理讲坛活动顺利举办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训(通讯员杨姝)2016116日晚,公共管理学院第五届管理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一期管理讲坛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多媒体教室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家文、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佐一男、公共管理学院1301班班主任陈刚华、公共管理学院1401班班主任冷向明、公共管理学院1501班班主任戴胜利、公共管理学院1502班班主任吴克明、公共管理学院1601班班主任孙永勇、公共管理学院1602班班主任周凤华、预科班辅导员张慧智、预科一班班主任余燕凌、预科二班班主任孟紫依以及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学生。本次活动由预科班辅导员张慧智主持。
  主持人预科班辅导员张慧智介绍与会人员,并建议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华中师范大学校歌。在欢快悦耳的歌声中公共管理学院第五届管理文化节暨第一期管理讲坛活动悄然拉开帷幕……
  首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家文为本次活动致辞。李家文书记说:公共管理学院管理文化节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了。我首先要热烈祝贺公共管理学院第五届管理文化节开幕,并衷心感谢辛勤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李家文书记提到历届管理文化节都为同学们提供了更高的发展平台,与此同时他强调在场的所有公共管理学院同学都要利用好学院提供的平台,全面发展。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家文为活动致辞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佐一男详细介绍了管理文化节的活动内容。团委书记佐一男介绍到:‘管理文化节是公共管理学院校园文化的缩影,服务于学生的成通过以学业学术为核心的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学风。第五届管理文化节包括三个篇章。第一个篇章‘薪火相传间包括‘管院好故事’征文比赛和‘老照片背后的故事’新闻专访两个活动;第二个篇章‘学海引航时’包括‘管理讲坛’和‘畅游书海·书香华师’读书会;第三个篇章‘风采正当年’由‘大学生自我营销大赛’和‘挑战杯选拔赛’两个部分组成。他还对各个篇章里所包含的活动的活动目的以及对学生的发展的意义等重要内容做了补充。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佐一男介绍管理文化节

随后学生会主席张明阳做了发言。他强调:管理文化节历时两个月,涉及内容广泛,任重而道远。要求团委学生会的成员各司其职。要以活动为载体,在办活动的过程中服务同学,在服务的同时做好引领工作。

短暂的中场休息之后,公共管理学院1401班班主任冷向明开始了第一期管理讲坛活动。他以杜克大学为例深刻的对现代化教学做了讲解。当他提到杜克大学的培养目标时,他说:“华中师范大学的培养目标已经和国际接轨了。”随后他详细的介绍了杜克大学以通识教育、信息化、国际化、小班授课、研究性教学的本科教学特点。并对‘研究性教学’做了着重讲解和强调。他以自己在杜克大学的见闻为例,讲述了自己听‘马克思主义教学’、‘China politics’这两门课的感受。他强调:学生应该充分发挥主动性,注重思维训练,重构知识框架,最后达到消化吸收的目的。最后,他对同学们的3个未来发展方向出国深造、国内考研、就业都做了指导,并提醒同学们要根据自身发展方向做出合理规划。

冷向明老师对现代化教学做讲解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