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直播中的新宣培训——用新技术讲述新技术】

时间:2016-11-09 23:06来源:原创 作者:黄凡 点击:
      直播中的新宣培训——用新技术讲述新技术马克思主义学院讯(实习记者 黄凡)11月7日14:00,第三次六院联合团学干部培训在我校举行,其中新闻宣传中心培训在1101室展开,马院新闻宣传中心部委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由组织部部长时秦都主持,由校会宣传部副部长王芮主讲,培训内容围绕非线性编辑软件AE和PR的简单操作展开,通过对参训人员的理论讲解和实践引导结合,旨在使参训人员对于这两种软件有初步的基本认识...

 

直播中的新宣培训——用新技术讲述新技术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实习记者 黄凡)11714:00,第三次六院联合团学干部培训在我校举行,其中新闻宣传中心培训在1101室展开,马院新闻宣传中心部委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组织部部长时秦都主持,由校会宣传部副部长王芮主讲,培训内容围绕非线性编辑软件AEPR的简单操作展开,通过对参训人员的理论讲解和实践引导结合,旨在使参训人员对于这两种软件有初步的基本认识。

活动开始,由于场地投影仪器故障,考虑到会导致培训效果不佳,时秦都临时决定采取现场直播的方式,将主讲人王芮的电脑操作屏幕分享给参训人员。参训人员通过线上屏幕分享,结合王芮的线下讲解,顺利完成了培训。

活动即将开始

 

在关于PR的软件讲解上,王芮主要讲了如何做简单的拼接、加字幕和加BGM(背景音乐)。他首先简单介绍了PR的功能,并结合新宣的职能,举例了PR功能的现实应用,如剪辑桂花节开幕式视频、校运会视频等等。接着,他指导参训人员新建项目,新建序列,导入内容,并在导入内容的基础上做拼接、加字幕和BGM的操作。参训人员在他的指导下一步步完成操作步骤,熟悉简单的视频剪辑。

培训过程中,王芮不仅通过直播给参训人员展示操作步骤,还不时走下讲台,走到参训人员身边进行指导,他对于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给出耐心的解答,并对操作困难的人员再次进行操作演示和指导。

讲到AE软件时,王芮说:“AE软件和PR都是视频编辑软件,但AE更偏重于视频特效制作,同时也相对更复杂。”他给参训人员讲了基本的操作界面,并带领大家通过尝试各个工具熟悉界面。通过讲解一段视频中出现的简单特效,他指导参训人员模仿进行实际操作,并鼓励大家勇于尝试一些新的特效制作。

参训人员沈丽在培训中出现了一些操作上的困难,王芮对其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培训结束后,沈丽这样说:“这次培训讲了许多全新的技术方面的东西,我收获很多,回去之后会好好研究,争取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去。”

王芮进行操作上的指导

 

最后,王芮给参训人员留下了一份视频剪辑的任务,并表示对于视频制作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在网上找到资源进一步深入学习,希望大家都能够有所收获。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