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梦·家国情”之“感恩于心、回报于行”】

时间:2016-11-12 18:30来源:原创 作者:白雪洁 麻小芬 点击:
      “中国梦·家国情”之“感恩于心、回报于行”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讯(通讯员 白雪洁麻小芬)11月11日晚,公共管理学院少数名族预科班在逸夫楼举办了“感恩于心、回报于行”感恩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国梦·家国情”为主题的系列团日活动。活动邀请到少数名族预科团支部联系老师、保卫处处长吴德能,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家文,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少数名族预科班辅导员张慧智,预科二班班主任孟紫...

           “中国梦·家国情”之“感恩于心、回报于行”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讯(通讯员 白雪洁 麻小芬)1111日晚,公共管理学院少数名族预科班在逸夫楼举办了“感恩于心、回报于行”感恩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国梦·家国情”为主题的系列团日活动。活动邀请到少数名族预科团支部联系老师、保卫处处长吴德能,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家文,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少数名族预科班辅导员张慧智,预科二班班主任孟紫依。

 

 

 

活动刚开始,在主持人田佳禾的倡导下,全体人员起立唱校歌。紧接着,李家文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广大预科班同学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吴处长发言指出,刻苦学习知识,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修养,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优秀的四有青年。努力成为一个懂得感恩,乐于回报的人。呼吸着新时代的空气,享受着和平的阳光,我们必须要感恩社会,感恩国家。

 

 

 

 

 

在播放完一段洋溢着祖国飞黄腾达的视频之后,同学们更加为自己的祖国骄傲。相继上台演讲,诉说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对家乡的感恩。

首先是来自四川的回族同学杨月庭,分享了自己眼中康定和成都,描述了故乡带给她的自豪与自信,感恩祖国的繁荣昌盛。来自壮族的同学农家吉,向大家分享了他风景秀丽的家乡云南,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体会到了云南的自然美和发展变化的美,感受到了他对故乡的爱与感恩。来自内蒙古的蒙古族同学信心通过对中外文化的比较展现了她对祖国真挚的热爱,展现了她作为一个边疆儿女对祖国的祝福与期盼。

 

 

 

来自青海的土族的同学梁梦婷,在诉说她美丽的家乡青海时流露出自己对祖国深深的爱与无限的感恩之情。西藏的旺堆同学,为我们带来他来自高原的中国梦,表达了他不凡的想法和对祖国深深的爱。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同学迪拉热,和我们分享了她对家乡发展变化的惊喜与对祖国蒸蒸日上发展的欢喜之情。

活动的最后,预科生辅导员张慧智老师谈到对本次团日活动的感想时说道:“希望全体预科生每个人要常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天地,感恩祖国,感恩父母,感恩所享受的每一缕阳光。”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