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管理讲坛第二期召开】

时间:2016-11-21 22:18来源:原创 作者:戴禹 点击:
      <!-- /* Font Definitions */ @font-face {font-family:宋体; panose-1:2 1 6 0 3 1 1 1 1 1;} @font-face {font-family:"Cambria Math"; panose-1:2 4 5 3 5 4 6 3 2 4;} @font-face {font-family:"\@宋体"; panose-1:2 1 6 0 3 1 1 1 1 1;} /* Style Definitions */ p.MsoNormal, li.MsoNormal, div.MsoNormal {margin:0cm; margin-bottom:.0001pt; text-align:justify; text-justify:inter-ideograph; font-size:10.5pt; fon...

公共管理学院管理讲坛第二期召开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讯  (通讯员 戴禹 )1120日晚,公共管理学院管理讲坛第二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成功地拉开了帷幕。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团委书记佐一男,少数民族预科一班班主任余燕凌,少数民族预科班二班班主任孟紫依。公共管理学院14级、15级、16级本科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的管理讲坛由政策法规研究室的陶光胜老师主讲。

陶光胜老师开始演讲

此期管理讲坛的主题是“走向卓越的管理—谈写作能力的培养与提升”,陶光胜就如何使文稿精炼鲜活,有思想力等方面为同学们传授了自己的经验。  

讲坛开头摒弃了传统的讲座的直入主题的模式,别具一格,以有趣的漫画形式巧妙地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生动形象地阐述了文字的力量,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由此自然过渡到读写作能力的培养与提升的主题。
   
其次,陶光胜老师结合公共管理学院的专业特点,例举相关公文写作习题,并与台下同学们进行积极的互动,提出写作能力是竞争的核心要素的观点,对同学们的公文写作与处理能力提出高标准的要求,更具有针对性。
   
随后,陶光胜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应用文的特点与其写作原则。陶光胜老师讲解过程也是富有特色,运用大量事例,其中不乏唐伯虎的《桃花庵歌》的文学事例,不乏清华大学情书微博热搜事例,又不乏同学们因不了解应用文写作特点所写的错误例子,例子类型多样,涉及面广,贴近生活,加深了同学们对应用文写作技巧的理解与掌握,使得同学们在讲座过程中频频点头。

陶光胜老师谈写作

最后,陶光胜老师运用自己多年的公文写作的经验,结合武功绝技,如吸星大法广泛收集材料总结出一套公文写作的五部曲,幽默风趣的讲解风格令台下同学掌声阵阵。

参与此次活动的公共管理学院16级的本科生陆宁娟深有感触。她说道:“此次的管理讲坛极具有实用意义,通过陶老师生动活泼的讲解,我迅速地掌握了对文稿的处理方法,为自己今后写作能力的提高打下基础。

至此,公共管理学院管理讲坛第二期圆满结束。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发表讲话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