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节约又环保,闲置物品再交易

时间:2016-10-23 21:59来源:原创 作者:余嫏 点击:
      生活中,不少同学都在为堆放于寝室的闲置物品烦恼,很多物品被购回后甚少使用,却又弃之可惜,成为鸡肋。但也许对其他同学来说这些物品却有着相当大的使用价值。为此,我院特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学院、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和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构建了“校园二手物品交易信息平台”,以收集相关信息,帮助买卖双方牵线搭桥。 10月23日,首次线下展卖活动在南湖食堂门口举行。我院研会生活部的同学们早...

      生活中,不少同学都在为堆放于寝室的闲置物品烦恼,很多物品被购回后甚少使用,却又弃之可惜,成为鸡肋。但也许对其他同学来说这些物品却有着相当大的使用价值。为此,我院特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学院、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和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构建了“校园二手物品交易信息平台”,以收集相关信息,帮助买卖双方牵线搭桥。

      10月23日,首次线下展卖活动在南湖食堂门口举行。我院研会生活部的同学们早早就摆起了摊位,交易物品可谓五花八门、种类繁多,既有乒乓球拍、书包等文体用品,又有吉他、琵琶等乐器,更包括了洗衣机之类的电器用品,吸引了诸多路人驻足挑选。不一会功夫,便成功卖出了好几件。而没能卖出的物品则将原物奉还给卖家并在南湖二手交易平台QQ群中及时更新商品信息,以尽快联系到相关买家。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了校园文化建设,更发扬了节约环保的美德,实现了资源再利用。希望之后能有更多学院参与到“校园二手物品交易信息平台”的构建中来,使更多同学都能通过这一平台实现闲置物品的再交易,真正在生活实际中践行节约、环保理念。

(编辑:余嫏 拍摄:朱家莹)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