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

时间:2016-11-18 08:43来源:原创 作者:曾志鸣 点击:
      11月16日晚我院16级全体研究生在八号教学楼106教室参加了本学期第二场案例讨论活动,此次活动以模拟听证会的形式进行。刘筱红教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及指导老师,罗雯芳同学担任本次模拟听证会主持人。 本次案例分析模拟听证会的背景为:某市从环境污染、生产发展等角度出发,通过研究后准备在全市范围内推行“禁猪令”,于是召开听证会,分别征集城市居民、投资者、养猪户、行政管理者、利益分歧仲裁者...

  1116日晚我院16级全体研究生在八号教学楼106教室参加了本学期第二场案例讨论活动,此次活动以模拟听证会的形式进行。刘筱红教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及指导老师,罗雯芳同学担任本次模拟听证会主持人。

 

  本次案例分析模拟听证会的背景为:某市从环境污染、生产发展等角度出发,通过研究后准备在全市范围内推行“禁猪令”,于是召开听证会,分别征集城市居民、投资者、养猪户、行政管理者、利益分歧仲裁者、研究者等各方代表的意见,从而做出最终的决策。本次听证会中的各角色均由同学们分组扮演。

 

  在主持人进行简单的开场后,首先由扮演行政管理者的小组代表阐述了政府决意禁止养猪的原因。“行者管理者”列举的原因有理有据,赢得了部分城市居民、投资者以及研究者的赞成。随后,扮演养猪户的同学阐述了政府应该允许养猪的各种理由,并拿出了一套改善现有养猪模式的完整方案,此方案赢得的投资者的一致好评。扮演投资者、研究者、城市居民、利益仲裁者的同学也纷纷发言,阐述了各自的观点。

  此次案例分析模拟听证会中同学们熟练运用公共伦理学的“自由主义”、“保护少数人权利”、“法无禁止即可为”、“补偿原则”等理论知识来支撑自己的观点,各小组代表你来我往、唇枪舌战,尽管交锋激烈,但仍不失风度,始终面带微笑、侃侃而谈,他们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以及活学活用的本领令所有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

 

模拟听证会持续了近2个小时,最后由刘筱红教授做出点评以及总结。此次模拟听证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同时也活跃了班级气氛,拓展了同学们的思维,更好的展示了我院研究生的活力与风采。

(编辑:曾志鸣 拍摄:曾志鸣)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